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雨中踏青

發布日期:
作者: 安瀾三○一 林詩唯。
點閱率:753

萬物,在雨水的滋潤下,洗去一身的塵埃,用嶄新的面貌,迎接新的一年。過年期間,總是細雨綿綿,但是爺爺依然神采奕奕的說:「過年當然是要出門走春啦!」於是,我們就展開了連日來的雨中踏青。
當我再次走進森林裡,樹葉隨著徐徐微風,輕輕地搖曳著,好像在和我招手!石門水庫是爺爺最喜歡的地方,那兒綠樹成蔭,是吸收芬多精的好地方,每次我們回臺灣,爺爺都會帶我們一家去石門水庫走走。大年初一,爺爺又帶我們去石門水庫玩,我的心怦怦的跳著,等不及想去森林裡,和那些可愛的動物朋友們、和那些姿態優雅的花朵朋友們見面。「哇!好清新的空氣呀!看!多美的風景啊!」奶奶一邊讚嘆,一邊拿起手機拍個不停。我們撐著傘邊走邊玩,走到了一座公園旁,突然!「快看!那裡有人在開電動車,爸比、爺爺,我們可租一台電動車嗎?」我開心地叫著。「好呀!」爺爺說。於是,我們租了一台四人的電動車。我一上車就迫不及待的跳上駕駛座,拉開嗓門,興致高昂的和在場的所有人宣布:「今天,就由我來當司機吧!」「好喔!」爸爸眨眨眼睛,露出一抹詭異的笑容。車子開動了,由於路面凹凸不平的關係,所以車開起來都是一跛跛的,最好笑的是,爸爸媽媽和奶奶的屁股也隨著車身的起伏彈了起來,又落了下去,真是笑死我了!我覺得在雨中開電動車真是好笑又有趣呀!
新的一年,從雨中踏青開始,別有一番滋味。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