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想開設一家這樣的店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楊倬瑄。
點閱率:681

和煦的陽光下,風兒徐徐的吹。古色古香的老街上,有著一間純樸的小木屋。從玻璃視窗往裡頭看,木屋裡有著鵝黃色的木質沙發、木製的中藥櫃,還有些許的綠蘿點綴室內。在暖色燈光的照耀下,這空間顯得簡約、溫馨又綠意盎然。這是一間充滿希望的店--是我販售「勇氣」的商店。
「嘎--」的一聲,木門開了。清脆的風鈴聲,迴盪在寂靜的室內。我從書堆裡抬起頭,看見一位年近古稀的老爺爺,拄著拐杖走了進來說:「聽說這間商店有販賣『勇氣』,我想要完成我的夢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但我一直缺乏勇氣,也放不下身上擔的責任,請你幫幫我。」「再完美的夢想,一旦缺乏勇氣就只是一個空殼。」我翻著茶譜說。
我從身後的中藥櫃抓取了半兩的陳皮、一茶匙的枸杞,再倒入清澈的山泉水,最後放入兩片現摘的薄荷葉,一杯名為「說走就走」的勇氣茶完成了。我端給老爺爺說:「喝了這杯茶,你就擁有了說走就走的勇氣,盡情地完成夢想吧!順便寄張明信片給我喔。」落日餘暉中,我目送著老爺爺佝僂的身影緩緩離開。
某日,我收到來自遙遠國度的來信。信中寫道:「感謝你販售給我的勇氣,使我能夠完成我的夢想。」我笑了笑,又有人重拾勇氣,完成夢想了呢!那日,陽光和煦依舊,沙沙的寫字聲停下,我闔上筆記本,把它鎖在抽屜裡,繼續遨遊書海。
曾經,我也缺乏勇氣,不敢嘗試,活在自己的舒適圈中,不肯往外踏一步。但在經過師長的開導後,我變得更有自信,也更有勇氣去嘗試。現代人迫於各種責任、各種壓力而失去追逐夢想的能力,也失去了勇氣。因此,我想開設一家販售勇氣的商店,替這些人找回逐夢的動力,找回原有的勇氣。
生而為人,就該為自己勇敢一回,讓青春不留白,使生命更加精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