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疫情下的學習和生活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陳湘湘。
點閱率:968

從疫情剛爆發的驚慌倉皇,到現在的不以為然,不知不覺中,我們已經和病毒共存了三年的時光,疫情帶給我太多歡樂與不甘,從五、六年級的線上上課,到因母親確診而無法參加的畢業典禮,直至國一後逐漸放鬆的防疫政策,疫情的突然來臨,同時讓我體會了很多道理,也失去了許多本該擁有的回憶。
記得當時疫情起起伏伏,我們在緊張的心情中度過每一天上課,某天突然被告知要採用停課不停學的方案,整理好物品,都還來不及多想,抱著忐忑的心情就回到了家中。比起每天早起準備,能晚點起來並在家上課,誠然比較輕鬆,一開始彷彿置身蘭亭暢享樂事,可接踵而至的是成績的下滑、對校園生活的思念,這一刻我才明白,線上上課是一個糟糕的下下策,好不容易恢復線下課程,我才真切的感受到,與同學談笑風生的感覺是如此妙不可言!
之後又停課了一、兩次,隨著時間的推移,我也將要畢業,可在畢業前三、四天,原以為罹患感冒的母親,覺得症狀奇特,快篩後才驚覺確診,作為同住家人的我也必須隔離,畢業典禮也只能看線上直播,明白確診乃疫情作祟,也不怨責母親,奈何心中滿滿的憋屈無處發洩,只好將悲憤化為淚水,默默擦拭。看著螢幕朝夕相處的同學,在驪歌初唱時淚眼盈盈,卻有種局外人的違和感,一切是如此陌生和寂寞。
即使悲傷萬分,但是逝者如斯,不捨晝夜,度過暑假,已經國中的我,也為防疫政策慢慢鬆弛感到開心。疫情讓我的國小生涯沒有畫上完美的句點,可也使我懂得珍惜眼前的一切,我對疫情可謂是又愛又恨。逝去的光陰無法挽回,但已懂得珍惜的我,會盡力留下美好的時光,不讓我的人生再畫上任何不圓的句號!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