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

發布日期:
作者: 烈中/陳品樺。
點閱率:801

金門,是一個純樸的鄉村,早晨天還沒亮時,你就會聽見隔壁家的雞正在咕咕咕地啼叫;漫步在鄉間小路上,你能看見三五成群的牛,有些悠閒吃著草,有些辛勤耕著田;走到熱鬧的街道上,你常常能聽見老人家在家門口跟人閒話家常。
這裡平時車子少,空氣清新,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此一遊。夜晚的海灘繁星點點,你可以徜徉其中,享受著海風吹拂,金門鄰近繁華的廈門,放眼望去一片燈火通明,壯觀、絢麗的景色,令人目不暇給、美不勝收,旁邊還有獅嶼、大膽島、二膽島……聽著大海沉穩安詳的聲音,彷彿任何壞心情都能煙消雲散。
金門的各個村莊都有隻風雞和風獅爺,它們算是當地居民的心靈依靠,帶給我們滿滿的安全感;各地也有些傳統的閩式建築和南洋風格的洋樓,讓金門成為文化多元的小島。
金門雖然很小,只是個彈丸之地,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而且有濃厚的人情味、歷史悠久的古蹟、特別的吉祥物和賞心悅目的風景,在這裡,你可以過著嚮往的簡樸生活,享受這裡悠閒自在的輕鬆步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