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與大自然的相遇

發布日期:
作者: 烈中/洪子非。
點閱率:791

憶起一年級的六月,我微微顫顫騎著不是很熟練的腳踏車,騎到了一個不認識的地方,但我並不害怕這裡。那年夏天,烈嶼是多麼的舒適,多麼的寧靜。
與都市天差地遠的安寧,我不由得停下腳,看看眼前這片湖畔,見到這場景,我是如此的心動,一個人跟著湖畔的波動走著走著,聽著蟬鳴鳥叫,彷彿就是走在這片土地的浪漫。
這時,身旁叢林的聲音引我湊近一看,「哇!好多松鼠在賽跑喔!還有螞蟻在玩捉迷藏耶!」年幼的我對於大自然的一切,有著太多太多的好奇和想像,深怕一眨眼溫馨的畫面會消失,太專注的跟著螞蟻玩著,卻忘了此時已經到了飯點的時間,我只好帶著淡淡的失落跟動物們還有湖畔道別。
在這之後,只要情緒不穩時,我總會到陵水湖抒發墮落的心情,漸漸的這裡成了我年幼的依賴,看著夕陽慢慢落下才肯離開。也許大自然就是人類的避風港,它像家人一樣給我們無限的愛和溫暖,也讓漆黑的小島披上一層美麗的面紗。
我與大自然的相遇只在短短的那一瞬間,但此刻卻讓我永恆的回味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