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最美的風景

發布日期:
作者: 城中/辛高進。
點閱率:754

金門,是我的家鄉,它是一座美麗的小島,你若在金門四處漫步,你會看到許多風景,好似在訴說那陳年往事和不朽故事;店中一排排的砲彈和一把把鋼刀;蜿蜒且攀附其上的植物,使雄偉的碉堡增添一股歲月的氣息;沙灘上那生鏽的鐵條和被夕陽照出的影子,正向你說著他當年的英勇……。
但對我來說,我心裡最愛的風景都不是這些,而是那炙人的夏天,如同金黃色海浪搖動、黃澄澄的-並非稻田,而是高粱田,金門土質為紅土,十分的貧瘠,不像台灣是黑土,所以是不能種稻的,只能播種一些地瓜、高粱等耐旱物種,但因為高粱難以下嚥,所以居民大部分都以地瓜維生,也沒有米飯可吃,更別說肉類了;但當時胡璉將軍來到金門,看到許許多多的人吃不飽,所以提出了一個政策,就是「一斤高粱可以換一斤白米」,所以金門鄉親掀起了瘋狂的種高粱的熱潮,但是高粱的產量越來越多,金防部難以消化,所以胡璉將軍決定把高粱釀成酒,但是初釀的產品太烈了,之後偶然發現高粱酒越放越香,越貯越純,所以高粱酒就蛻變成了陳年老酒,並擔負起金門福利的重責大任。
對我來說,高粱田的美不只是景色,還有故事,金門許多的風景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那你呢?你心目中金門最美的風景是什麼呢?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