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遇見

發布日期:
作者: 湖中/王湘蘋。
點閱率:780

遇見,是無數條看不見的絲線,牽著那場預謀已久的驚鴻一瞥;遇見,是一滴落於心間的清水,泛起圈圈漣漪,留下的是一段難以忘懷的經歷;遇見,是一波波海浪,敲打著那個被刻意隱藏,或是另一個自己。一場盛大而驚豔的遇見,似藤蔓悄悄的留在那一夜,靜靜的帶給我明亮而深刻的回應。
六年級的暑假,那是我和親人在墾丁的最後一夜,窗外是無盡的漆黑,房內燈火通明,場景顯得分外輝煌燦爛。今晚,我們要去尋找此次旅行的最後一道風景│夜晚的皓月與繁星,一路爬坡山路蜿蜒,迎面而來的是陣陣夜風,吹過高高的草,穿梭在一望無際的森林裡,身旁飄零稀疏的小草,搖擺著南風夜裡的寧靜。腳下沒有一盞路燈的柏油路,我們的步伐跟著那條蜿蜒且曲折的小徑快速往前。
在黑暗中不知走了多久,終於來到一塊空地,沒有燈光,卻依然明亮,找不到一絲人煙,但感覺十分溫馨,有種說不出的放鬆和安寧。微微抬頭,眼眸中跌入一絲一絮的柔光,那是夜幕中模糊不清的星斗,一顆顆亮得明媚,閃得生動,嬌小卻如此奪目,它們一點一點圍繞著一縷巨大的白光,似一朵海棠花盛開在一片遼闊的黑暗裡,淡淡的月光溫和了黯淡的草地,朦朧了一團團半透明的雲霧,好似困在那淺灰色的薄煙中。那片獨一無二的盛景映在一雙因它們而逐漸明亮的眼瞳上,留在了心底的一汪泉水,刻在了揚起的嘴角旁那一罈酒窩,也為這場無可比擬的盛大相遇釀下一罐蜜糖。
皎潔的一輪明月掛在天上,無邊無際的夜空滿是若隱若現的星星,而一場浪漫又夢幻的相遇來得猝不及防,天空完美無瑕的景色使我瞬間放鬆,捨不得錯過任何一刻的畫面,那麼可遇不可求,那麼溫潤華麗。看著星河燦爛的景色,一句溫柔而深刻句子一閃而過:「怪物吞噬了一千個月亮,只剩下最後一個,站在懸梁之上,溫柔充滿天空,被埋葬在浩瀚銀河中。」剎那,腦海中浮現的是一片無垠宇宙,月亮雖渺小,也許不起眼,卻依舊溫和的守著那片黑色的海洋,依然照拂著萬千事物,永遠可以在仰望天空時找到它的蹤跡。就像身旁的親人、朋友,人生之中有無數過客,卻有某些人如那獨一無二的月亮,如此溫柔,如此的無聲無息,用他們的月光照亮我的世界,用他們的陪伴揉散心中的怪物,黯淡的夜幕,被潔白的月色照得安詳寧靜。
一次遇見,是一次不經意的回眸,卻是百年來求得的,彷若記憶中無法抹滅的絲縷情緣,遇見只為了結一段塵緣。夜幕再次降臨,我的思緒總是飄到遙遠的星空外,近至凌晨的時間,低溫度的冷空氣,絲毫澆不熄我的熱情,溫柔的月光照在我的身上,照亮了一切,月色盈臨,渾如水府。何夜無月?何處無景?親人間相處比月色更加溫馨,我的目光緩緩的落在親人身上,情感亦隨之緊密,星月爭輝可遇不可求,親情亦若是。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