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嗨!公雞

發布日期:
作者: 古寧六○一 莊淳璐。
點閱率:1,091

「咕咕咕-------------」我的朋友要開始忙活了,牠的工作就是用牠聲若洪鐘的叫聲,叫醒正在賴床的人們,牠就是公雞,也是我的好朋友。
  記得第一次見到牠時,我就對牠一見鍾情。那漂亮的雞冠與可愛的臉蛋、肥胖的肚子及神采奕奕的大眼睛,讓我的心融化了。走路時屁屁還會扭來扭去;眨眼時,眼神還會對我眉來眼去的,真的好討喜。偷偷告訴你們,牠還是一個小吃貨喔!
  每次我不在的時候,公雞就會和其他的小伙伴玩耍,牠的小伙伴有:母雞、大白鵝和鴨……牠們都是我的叔公飼養的。牠們每天都自由自在的,無憂無慮且沒有煩惱。每次只有飼養的主人-叔公抵達養雞場,牠們就會圍在主人的身旁,等著今日可口的酒糟菜葉大餐。
  記得有一次,一大早起來,當我踏出家門時,映入眼簾的是兩隻公雞在打架,戰況激烈,雞毛滿天飛……。大戰開始了!我看到左方公雞先攻擊,抬起牠的翅膀撲向對方,右方的公雞也不甘示弱的用著牠的左腳踢向另外一隻公雞,牠痛得後退了幾步,過了幾秒,左方公雞回過神來,使出了大絕招-泰山壓頂,兩隻公雞纏在一起扭打。最後,叔公抵達現場制止,讓慘況不再繼續蔓延下去。「大戰結束了」我小聲地嘀咕著,同時我也不禁讚嘆到:平日溫順的公雞,也是有狠腳色的表現。
  記得昨天,我被媽媽念說:「時間管理不好……」心情頓時壞到了極點,我默默留著眼淚跑出去找公雞述說心中的苦,越說越激動。突然公雞:「咕咕咕-」的叫著,似乎在安慰我一般,我慢慢的心情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轉變,由沮喪憤怒轉為歡欣愉悅,再由歡欣愉悅到輕鬆自在,收拾好心情我開始與公雞天南地北的聊起來,轉換我的低潮時期。
  希望有朝一日,世界發明了可以翻譯公雞想與我表達的翻譯機,而且還要操作簡單易懂的設計,這樣我就能在有生之年和莫逆之交-公雞說說心中的私密話。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