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孝親 難?不難?

發布日期:
作者: 沙中/張羽岑。
點閱率:1,880

午後,驕陽已柔,和同學看完一場聲光效果十足的電影,男女主角經歷生死劫難,終於在紅霞落日中親吻完結。沉浸於刺激驚險的考古與淒美堅毅的愛情中,路上秋風徐徐吹來,沒有夏天的炙熱黏膩感,倒是多了涼爽舒適和情傷,這樣的空氣濃度正合適。
轉過彎,走進小路,社區的公園旁傳來一陣嘻笑聲,我的電影思路暫被中斷,目光被吸引了過去,原來是外籍看護們推著老人家出來曬太陽了,秋天的太陽不像夏天那麼刺眼,而是溫暖舒服的,心想,老人家在這樣悠閒的秋意中,出來親近親近大自然,也是好的。我的步伐不由的駐足在此,又想到,可為什麼陪伴這些老爺爺、老奶奶的,不是辛勤養大他們的兒女,而是這些語言不通、毫無血親的外籍看護。望著此番場景,想著父母有一天也會變得跟他們一樣年老吧!內心忽然充斥著一陣酸澀感!
回到家,桌上放著媽媽每天都會替我準備好的點心,想著我是多麼幸福啊,我抱了抱媽媽,跟她撒撒嬌說道:「媽媽我不要妳變老,我也會一直陪著你,好嗎?」,媽媽說:「妳今天怎麼了,怪怪的!該不會是零用錢不夠?還是考試考差了吧?」我把在公園看到的場景跟媽媽述說著,我問了問媽媽,「等我長大後,希望我怎樣孝順妳啊?」媽媽反問我,想要怎麼孝順她呢?我說我要努力賺錢,帶她到處去旅遊、吃大餐?媽媽笑了,回我說:「只要你有這樣的心,懂得感恩、惜福妳擁有的一切,時刻能想到爸媽,就是我最開心的事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嘆著,天地間恐怕只有父母的愛是絕對無私且永遠是不求回報的,但為人子女的我們是否能夠像父母對待我們一樣,對待他們呢?或把他們對待我們的好,當作理所當然?
我心中頓時有了新的領悟,以前的我不知道什麼叫做孝順父母,對於孝順的理解最多就是,做到老師要求我們的事,像是好好讀書、不要讓父母操心、將來考間好學校等等。如今,我明白了,孝順父母其實並不是一件多難的事,不必等將來賺錢,等以後有空,等……,而  在於我們要不要做,父母給了我們生命,這是一份世上是最貴、用得最久的禮物,父母付出他們最寶貴的青春歲月,他們的時間跟精力,養育我們,這一切的愛,我們理所當然地接受,將來卻論斤秤兩回報他們,唉!
孝順,難?一句溫暖的話語,一個體貼的動作,都能令父母感到窩心,父母想要的不是物質上的孝!只是這血脈相親的愛的擁抱,孝順,不難。
看著媽媽收拾完客廳,走進廚房準備晚餐的背影,我在心中對自己吶喊著孝順,不難!我們該珍惜身邊的親人,把握跟他們相處的每一刻,用細小的行動盡孝,勇敢、大聲地把對他們的愛說出口,感恩父母給予我們的一切,未來成為一個令父母感到驕傲的我之外,我會在每個春夏秋冬,陪他們共賞陽光、小雨、明月、清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