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影響我最深的一句話

發布日期:
作者: 安瀾六○一 李罡政。
點閱率:1,527

在生活中,每天都會聽到別人說話,有時是讚美,有時是嘲笑,有時是鼓勵,有時是謾罵,但每一種說出來的話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讚美會使人開心,嘲笑會使人心靈受創,鼓勵會讓人信心滿滿向前走,謾罵則會讓人失望至極,所以說話是一門藝術,說出來的話更是會影響一個人的。有一句話讓我的生活變得光彩,就是有一首歌曲裡的歌詞,讓我從此不畏懼害怕,每次都會全力以赴,完成任何的挑戰。
那一句話就是星火的歌詞,是因為去年要畢業的學長姐們選的歌曲,當我聽到那一首歌時,我就聽到熱淚盈眶且非常有感觸,因為歌詞裡寫著「別怕隕石流下的傷,不負最初年少輕狂,越是撞擊越能成長,你我的光芒勢不可擋」每一次一聽到這些話,我都會想著不要放棄且要勇敢前進。
直到有一天的桌球比賽,我輸了第一場,我突然想到星火裡的歌詞,我告訴自己不要放棄,才輸的一場而已,只要我不放棄並努力向前走一定可以贏得下一場的勝利。同時我也告訴我自己,在比賽的過程中難免會受傷、會失敗,但這些經驗一次次的累積在告訴我不要害怕,就像歌詞裡的「越是撞擊越能成長」而撞擊就是受傷和失敗,成長就是我成功了,我贏的勝利了,我就秉持著這種信念,重新整理自己的心情,按照著自己的步伐再次迎接挑戰,沒想到我最後竟然贏得了比賽,我的淚水奪眶而出,因為這對我來說,這是辛苦練習所得來的成果。
永不放棄是可以讓人成功的主要關鍵,只要你永不放棄並一直努力下去的話,再困難的事也會變簡單,只要你有這種精神支持你,再加上練習時間比別人多,就有機會成為史上有名的人物。所以我常常聽星火這首歌,因為這首歌不但幫我度過重重難關,還教會了我人生必備的知識及勇於挑戰的勇氣。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