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烈嶼一日遊

發布日期:
作者: 寧中小五○一 徐琢育。
點閱率:1,511

今天,因為兒童節放五天的關係,本來要補禮拜一的課,但正逢一年一度的兒童節將至,所以學校舉辦了一個烈嶼一日遊的校外教學課程,希望我們能玩,也能學習,真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
我們先去雙口社區,解說員帶我們抵達寺廟,告訴我們要參觀的拱福宮壁畫中的內容,也就是宋岳飛的故事,我學到了兩個成語,一個是「精忠報國」,另一個是「東窗事發」。其中一些神話故事深深的吸引我,例如:岳飛殺死山怪、水怪等。在我們前往拱福宮觀賞精美的壁畫時,我們必須找尋心儀的景點留下照片,方便我們待會兒來作畫留念。接下來,當地老師給我們一支用高粱慢慢磨成的筆,也讓我體會到「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意涵。而然後,我再用他給的墨水來畫剛剛拍下來的照片。
緊接著的行程是吃午飯,學校今天製作的烏龍麵,帶有嚼勁和特殊香氣,味噌湯品質高級,讓我情不自禁的一碗接著一碗喝。結束午飯,很多的同學,包括我,都開始玩了精彩刺激的鬼抓人,直到休息時間結束。
下午,我們去逛一趟東林社區,解說員告訴我們寺廟的故事,以及烈嶼四大美食,和虎軍的豐功偉業。接下來,老師請我們吃入口即化的雪花冰,椰果甜得難以形容,醬料也很美味,更能把我最討厭的芋頭做成令我極為喜愛、一個吃完就找下一個的芋圓。到最後,我們學著練習玩陀螺,並且參加比賽,但我弱到沒有動力報名參加。
在四點時,遊覽車載我們回去大金門,我們全班一人獲得一個豬血糕,今天的小金門一日遊在此時此刻畫下完美的句點了。順帶一提,我到今天才一解困惑,老師告訴我們原來豬血糕不是用豬血做的,其實就是米血糕。今天我們的烈嶼一日遊,可說是寓教於樂,真是完美的校外教學。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