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母親

發布日期:
作者: 蔡雅姿/沙中。
點閱率:1,051

長到這麼大,我能順順利利的成長,活潑健康,要歸功於我有一個非常會持家的母親,她總是為我打理一切,不讓我受到任何的傷害,要讓我有一個完美的環境下成長,然而,在媽媽的眼裡我就像是一張純淨潔白的紙張一般,所以她百般的呵護和關心,就是不希望將這張白紙給染黑了,而有一點瑕疵,媽媽對我的要求並不高,她只希望我能夠永遠純真可愛。

媽媽有著一頭黑白參差的頭髮,還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看起來真迷人,她是身材微胖的家庭主婦,從早到晚,馬不停蹄的做家事,一大早起床後,就要將家人換洗下的衣物拿到院子中去清洗,接著還有一大堆的事情在等著她的處理呢!媽媽要掃地,打掃家裡內外的環境,如果是大晴天的話,還得將棉被拿出來曬一曬,把廚房用具拿出來清洗,並在太陽下曝晒,作消毒工作,媽媽的衛生習慣真令人敬佩。當中午時分,媽媽就趕緊下廚做好吃的菜餚,傍晚時分,媽媽又提著菜藍子,準備到市場中選購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晚上要煮給全家人吃。黃昏餘暉,照耀在湖泊上,這時家人們都紛紛從外頭下班和放學回家了,大家就像餓壞的野狼般,狼吞虎嚥的,朝各盤菜餚進攻,不一會功夫,所有的盤子都盤底朝天,媽媽看了非常高興,晚飯過後,媽媽又切了一盤五色水果,說是要幫助大夥兒消化的,當碗筷洗好後,媽媽才拖著疲憊的身子上樓休息,還不忘記提醒我們;要早點睡啊!明天才有精神上課。看著媽媽這麼辛苦,我心中下了一個決定:我要做個乖孩子,不讓媽媽為我操心,假日的時候,也要幫媽媽分擔一點家事,讓媽媽能輕鬆一些。

母親將所有的愛都投注在我們這群孩子的身上,她這麼辛苦是為了什麼?不是別的,她只是希望我們能健康成長,做一個快樂的青少年,所以在此我要大聲說:「媽媽您辛苦了,我愛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