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月考成績單

發布日期:
作者: 陳雯岭/安瀾六○一。
點閱率:926

時間過的真快,才剛開學沒多久,一眨眼,期中考又來了,雖然我平時很用功,可是班上的卡嫚、惟惟、燕子、皮鞋、胖妞他們程度幾乎都比我強,所以期中考的前一個禮拜,我加緊用功讀書,心想我一定要超越他們,還把老師平時考的考卷反覆練習了很多次,不敢有絲毫的疏忽,深怕遺漏了任何的重點。第一天考的國語、社會、健體等,我都考九十分以上。回家後,媽媽警告我在考數學時,千萬不可粗心大意,算完數學以後,考卷還要再檢查一次,此叮嚀猶在耳邊,但卻未特別記住!

考數學當天,考卷發下來,我的手抖的很厲害,心裡一直噗通、噗通的跳著,開始作答時,只見平常不用功的同學一直發呆。可是卡嫚、皮鞋等人卻是奮筆疾書,很專心的在作答。我不敢發呆,急忙拿起筆,開始計算,雖然題目不多,而且還蠻簡單的,所以我沒有檢查就信心滿滿的直接交卷。考卷發下來後,我才發現我太粗心大意了,沒有進一步檢查,結果考了八十四分。唉!我真後悔沒有聽媽媽的話,真是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月考結束後,我最關心的,就是成績單上的表現。結果不出我所料,卡嫚、皮鞋、燕子、胖妞的表現都比我優秀,讓我內心沮喪不已!

放學以後,我拿了成績單給媽媽看,沒想到媽媽一直安慰我說:「這次的考試不理想,下次再努力就好。而且,我們到學校求學,並不是只為了學習的結果,學習的過程更是重要。」聽完了媽媽的話,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我更釐清了到校學習的目的,相信今後我會更快樂的學習,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敬愛的媽媽!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