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信心就是力量

發布日期:
作者: 張佳琳/沙中。
點閱率:583

在這個漫長的假期裡,我不免會閱讀一些課外書籍,而這一次我選擇了「聖女貞德」這一本書,而這本書大意是說:

在法國偏遠地區的一個小村傳開一個令法國人振奮的消息,該村落裡有一位少女─瓊安,她對外宣稱自己獲得上帝的指示,將帶領法國人擊退來犯的英軍,讓法國恢德為一個自由的國家。逐漸整個法國得知,當時的儲君──查理,在岳母的鼓吹之下,接見瓊安,並同時將大批軍隊交由她指揮,而由她指揮的軍隊,戰無不勝,英國節節敗退。儲君也如願加冕成為國王,國王登基後,不再支持瓊安,在缺乏援軍的情況下,法國節節敗退,瓊安落入英國手中,而所有的人將她視為妖女,不再相信她,最後,活活被燒死。五百年後,梵帝崗教廷為瓊安平反,將她冊封「聖女貞德」,平復五百年的冤屈。

看這本書,我想,貞德為什麼信心滿滿?面對不可能達成的事,依舊不放棄,完成大使命,然而如果使命放在我身上時,我能有那麼大的信心嗎?還是逃避呢?我想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面對現實吧!因為我不能逃避了,或許我不能和貞德一樣勇敢,但我想只要有心一定可以完成。我想我以後面對任何事務我都能不再逃避,因為我知道只要有心去努力一定能成功,凡事要對自己有信心,不要輕言放棄,否則會後悔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