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爸爸的手

發布日期:
作者: 鄭雨軒/湖中。
點閱率:599

爸爸有一雙大大的手,小時候我最喜歡爸爸對我張開他的雙手,我一看到立刻會奔上前去,爸爸便趁勢一把抱起我,用手把我撐得高高的,然後轉幾個圈,我才會滿意的下來!

爸爸的手是一雙巧手,家裡的用具壞了,爸爸只拿起鎯頭、釘子敲打幾下,便又完好如故;爸爸的手也是魔術手,電燈壞了,爸爸用手摸幾下,屋裡頓時又大放光明;爸爸的手更是做玩具的手,他不知替我摺了多少紙飛機,糊了幾個風箏、機器人模型,這讓我擁有最最快樂的童年。

爸爸說雙手萬能,他和媽媽結婚時一貧如洗,但是他不怕,他要白手起家,於是他就憑著一雙手建立了我們這個溫暖的家,今天我們全家能過著舒服快樂的日子,全是爸爸的那雙手帶來的呀!

可是爸爸的手卻變得粗糙了,看!那雙大手上滿佈皺紋、硬繭,但是每一條皺紋,每一塊硬繭,都代表著爸爸對我們的愛心啊!爸爸老了,我長大了,不再用他那隻粗糙的手摸我的臉龐、頭髮,我感覺得出來,那是一隻最溫暖的手啊!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