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廿年後的我

發布日期:
作者: 吳真/中正六○七。
點閱率:386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未來,都抱著無限的憧憬,有人希望以後能有一番大成就,來「光宗耀祖」;有人只想當一位平凡的上班族;有人卻想要「隱居山林」,天天逍遙自在的當「神仙」。

二十年後的我,說不定已經當上鋼琴老師,還成了「老」媽,不過到時候我還要不停的進修,多充實知識,更要完成小時候未完成的心願:環繞世界一周、學習瑜珈和法文、打造一個自己的花園::::等。因為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永無止境的,生在這個世界上,就必需要不停的往上爬,才不會被別人一腳踢下山谷,跌死,或者是成了別人的墊腳石。

不過話說回來,二十年後,我都三十三歲,早就不能說是「年輕人」了,骨頭硬了,舌頭沒這麼靈活,連記憶也沒這麼好了,到時候才去學那些東西,實在非常的不容易。但是,我知道有一個人名叫安金鵬,他學美語的時候也遇到了百般的挫折,然而,他卻沒有因此而放棄,反而去撿了一塊小石子,含在口中,不停的背誦美語,終於,小石子被舌頭磨圓了,舌頭也被小石子磨平了,但是卻說出了一口流利的美語。我為何不學學他「鐵杵磨成繡花針」的精神?

雖然說,我長大想當一位鋼琴老師,可是如果現在不好好努力,考上音樂系,說不定連鋼琴都彈不好,所以,我一定要練好鋼琴,因為蓋房子,是不可能只蓋「空中閣樓」的。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