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書的世界

發布日期:
作者: 許德蓉/中正六○七。
點閱率:426

古人云:「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是知識的泉源,是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也是替人們解決疑難問題的重要管道。我喜歡看書,不論是歷史類、小說類、勵志類或文學類的書,我都很有興趣,我更希望以後能擁有一間自己的藏書室,讓我能在書海中遨遊,每天徜徉在書的世界裡,只要一打開書本,我就會掉入另外一個世界,書中的情節,彷彿都降臨在自己身上一樣,身歷其境,這或許就是書最迷人的地方吧?所以,每當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看書」就成了我最大的樂趣!

最近,令我感觸最深的就是由謝坤山先生所寫的自傳─「我是謝坤山」,書中紀錄了他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以及在他失去最重要的一雙手、一隻腳和一個眼睛的心路歷程,身體有嚴重殘障的謝坤山,並沒有被現實打倒,他很堅強的活著,靠著智慧解決生活上的不便,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和勇於面對困難的勇氣,不僅讓自己活的快樂,也讓許多人受到他的激勵而重新燃起對生命的希望。

謝坤山先生真的是一個很偉大的生命鬥士,對於生命中的每一個困境,他毫不畏懼,反而樂觀積極的去面對,為他自己打造出一個紮實的人生。「只看自己所有的,不看自己所沒有的。」這是謝坤山先生的座右銘,他以笑容看待人生,以勇氣活出自己的一片天,這是每個人都應該學習的人生哲學,相信讀過這本書的人,都會覺得謝坤山先生是個可敬可佩的人!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