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遇見歡樂的金門安全農業農家市集

發布日期:
作者: /本刊編輯部。
點閱率:1,851
邀請您來體驗健康歡樂的農家市集 邀請您來體驗健康歡樂的農家市集

您聽過台中市中興大學的「有機農夫市集」嗎?您知道台北有個「248農學市集」嗎?不用羨慕,金門也有安全農業「農家市集」囉!
每週六上午七點不到,總兵署前就開始聚集一車車的新鮮安全蔬果,他們所展售的,正是遵照本縣安全農業作物管理規範所栽種的蔬果,採收前更需經過動植物防疫所嚴格檢測,只有通過檢驗的安全蔬果才能在市集展售。這群農家秉持一顆關懷的心,為鄉親提供健康、安全的新鮮蔬果;您可以不必再煩惱如何判斷蔬果的品質,或擔心買到農藥殘留高於安全容許量的作物,更不必負擔中間商的差價。「農家市集」所提供的產品,正是從農場直達你家廚房的安全優質蔬果。
參與這一季展售的安全農產品,大都來自縣府輔導的安全農業示範農戶,少數雖不是示範農戶,產品亦比照示範農戶,經過嚴格的把關,產品包括生蒜頭、鹿茸粉、鹿血粉、各種瓜類、火龍果、水蜜桃、桑椹汁、桑椹果醬、馬鈴薯、茄子、小黃瓜、青江菜、酸白菜、青椒…等等時令蔬果,還有金門發酵熟成的特選黑蒜頭、黑蒜米及各類加工品,應有盡有。
每個週六早上,不妨利用假日帶著小孩逛逛「農家市集」吧!不只可以買到安全的優質蔬果,更可以與生產者閒話家常,讓孩子體驗農家耕種的堅持與辛勞;未來「農家市集」更會在總兵署內陸續辦理相關親子活動或街頭表演藝術,在您買菜的同時,小朋友亦能享有安全的照護與學習互動。「農家市集」不只提供安全價廉的蔬果採買經驗,更將為鄉親營造一處歡樂與健康的知性饗宴!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