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國際身障者日徵文比賽》莫忘初衷

發布日期:
作者: 社會組第三名莊永鴻。
點閱率:1,241

 民國八十一年三月十四日。
這天,我在做什麼呢?在地上爬行當人體拖把?拿著積木玩具當熱狗啃?還是為我隨心所欲的大小便懊悔大哭?我努力地思索著,不足三歲的我,在這決定人生的大日子,我卻沒有半點存在感……。
她,今年21歲,沒有男朋友,沒有智慧型手機,更不愛念書,最大的興趣是交朋友。她不笨,卻很懶,要她幫忙做事,她說:「她要尿尿。」叫她吃飯,她推說:「牙齒痛痛。」用現今的文明病來說形容,應該就是男人口中說的公主病。她很熱情,不同於生活在金門的羞澀人們,她永遠是人群中最熱情的那一位,大聲地打招呼,對人們展露笑顏,笑到蛀牙都被發現了也不遮掩,甚至,超直接給你個大擁抱,她也毫不在乎,難怪,至今都還沒有談過半次戀愛,半點三從四德都沒有,我想我媽應該很困擾。
 在我眼中,她是貼心的,還記得我在台灣念書的日子,幾乎天天都會接到她的來電,常常劈頭就是一句:「我想你。」還好,不是我女朋友接的。一家人吃飯的時候,她會先將碗筷擺好,接著三催四請,哪位不上桌,她就七呼八喚,一定要所有人就定位吃飯,她才能放心。對了,她討厭洗頭,應該說,不愛自己洗頭,跟所有女孩一樣,她愛上美容院,把自己弄得漂漂亮亮的,再叫我們看她的新造型,把自己當成名模一樣。相處上,她很「惜情」。誰對她好,她就會加倍的對你好,毫無吝嗇,毫無保留。對於東西物品也是一樣,不論誰給她的、送她的一律都認真地珍惜,用力的保護,想想,這樣的人真的不多了。
 這不是篇徵婚啟事。只是,一個哥哥描述他眼裡的妹妹。
 「會痛的傷口,要輕輕的揉。」這條路走來並不容易、簡單,這樣的孩子個個都是萬中選一。我想,在每位父母從護士手中,抱到孩子的那一刻,心中的悸動都是相同的。心願孩子單純、簡單、快樂的成長,卻隨著社會的洪流,慢慢的貪心,想要的越來越多,要求越來越高。也許,不是他們不夠好,而是,我們的眼光放高了。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