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823砲戰55週年全國徵文比賽)和平的聲音─戰地之語

發布日期:
作者: 高中組第一名張恩睿。
點閱率:1,351

 小小的島嶼上,為期一個半月的砲火摧殘,數十萬砲彈如雨水般灑下,轟隆隆的砲擊聲伴隨哭天搶地的吶喊,我們深知:分崩離析的國王不見壯麗;家破人亡的親情不聞甜蜜。聽!你是否聽見落進地裡的滴滴淚語?
 一位位衝鋒陷陣的勇士為了保家衛國,有了赴死沙場也絕不放棄的決心,鮮血染紅了金門的溪河、危機潛藏於金門的土地,戰爭留下的,是抹滅不去、那刻骨銘心的慘烈足跡。但那傲人的風骨歷歷在目,不隨時間洗禮而逝去,彷彿滋潤著一草一木茁壯、保護著萬物成長。捐軀的烈士們,擁著金門安穩地入睡了。聽!
你是否聽見縈繞身邊的深深勇氣?
 因為擁有戰爭的無情,彰顯了和平的可貴。處在這片土地的人民,重拾了對生命的熱情,歷經無情戰火的洗禮,絕地逢生的曙光照在清澈的河流,重新站穩了腳根,打造的家園有了嶄新的風貌、有了獨特的人文氣息。韌性十足的抓地性,為這片土地締造了無窮的生機,擁有了戰爭的前鑑,此刻才更抓緊和平帶來的踏實安逸。聽!你是否聽見脫口而出的濃濃在地風情?
 遍地風霜的地,乘載著無數的希望與堅強,多年前的戰役,堅忍不拔的一把把菜刀隨之名聞天際,鏘鏘的鍛打著,殺傷無數的始作俑者,幻化為便利的廚房武器,增了點特性,也增了點理性。無數觀光客的徘徊逗留,聲聲的讚嘆與驚奇,美麗的大地,實不該葬送在烽火的辣手裡。聽!你是否聽見剁在砧板上的篤定?
 小小的島嶼上,為期數日的旅行遊歷,這裡成了觀光勝地,迸出砲灰的嫩芽如今已枝葉扶疏,千瘡百孔的碉堡如今已成為追悼的史蹟,剎那明瞭:平凡的一景不該葬在戰爭的盛宴;難能的和平早該維繫在人民的心海。仔細聽!你是否聽見那名為和平的盈盈歡愉?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