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印尼雅加達金門互助基金會卅周年慶紀念特刊 總主席黃進益獻詞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0,011

時光荏苒,日月如梭,很快又過了第二個十五年頭,屈指一算,叼蒙諸鄉親的錯重和信任,主理主席一職已滿25年,回首往事,不敢言功,但也總算平平安安的度過。目前會員從三百餘人發展到今天的六百餘戶,可說與時倍增。我們的同鄉會就像一個溫馨的大家庭,是眾多鄉親在印尼生活發展過程中遇到風雨可以抱團取暖的港灣。
我任主席已有多年,今天有三點感受向鄉親們報告並與大家共享。
一、基金會的發展首先有賴於鄉親的大力支持,還要立足於大視野大環境,要看到我們故鄉金門島在印尼與中國,海峽兩岸的交往所處中特殊的地理位置,我們的同鄉會有比其他社團更大的優勢,我們應瞄準這一機遇加強與各方面的聯絡,擴大我們的影響和勢力以求得更大的發展。
二、改善會務設備。當下資訊的日新月異,從黑白的傳真以致發展今日的網路、資訊、大數據時代,整個世界所發生的事情,分秒就也到達,所以我會也務必增設網路設備、軟件設備,以方便跟著時代的進展接軌,也方便跟各地金門組織,隨時保持良好的關係,以求相互支持和發展。
三、吸引年輕人入會進一步擴大社團規模,一個社團要生存要發展就一定要吸收新鮮血液,年輕的金門人就是社團的新鮮血液,也是社團的希望。我們一定要創造各種條件大力吸引年輕人加入社團。例如設立網頁,建立年輕人的聯絡平台就是一個可行的辦法。
  今天,在這築夢的年代裡,希望我們的工作團隊,發揚金門人不屈不撓的拚搏精神團結在一起,來共圓我們所築的夢,就如已規劃好的出版三十年紀念特刊,把三十多年所經營的史蹟留住,讓在下來的接班人接棒,更能方便策劃美好的明天,發揮更完美璀璨的使命。
  最後我會還有籌辦邀約各地鄉親,匯聚來椰城,共話鄉情,共謀發展,共創偉業盛大懇親三十年慶典,我們的任期是五年為一屆,每屆的就職典禮,領導層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景,當然此屆更不例外。因為這屆的第七個五年計劃,也就是七、五,而七在我們閩南又是一個吉祥數字,鄉親們,起來吧,讓我們大家並肩攜手,我們的七、五,創下更輝煌,更耀進,更燦爛的金門夢,謝謝鄉親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