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新加坡金門會館熱鬧舉行新春團拜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10,177

依循慣例,新加坡金門會館於1月29日(農曆正月初二)中午舉行新春團拜。出席團拜的嘉賓和董事會員人數超過140名,包括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梁國新代表、戴輝源副代表及多名組長秘書、會館董事、鄉團代表等。
蔡其生主席發表新年獻詞以「金雞報喜好運來,身強體健鴻福長」祝福全場賓客並感謝大家出席新春團拜。他首先歡迎新任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梁國新代表,期許會館與代表處有更密切的交流與互動。蔡主席表示2016年金門會館先後接待來自家鄉的許多客人,包括金門縣政府、縣議會、華僑協會、金門中學及台北縣金門同鄉會訪問團,今年會館決定組織金門回鄉訪問團,並由他親自帶團,到時希望董事與鄉親們前來支持報名參與。另外,蔡主席指出2017年第一次董事會已批准成立金門會館獎助學金,除整合原有的獎助學金,也將重新檢討獎助學金的頒發條規等細節,同時會館更決定增加獎助學金的數額,從原來的新幣50萬,增加到至少新幣200萬。
梁國新代表在致詞時恭祝大家大吉大利,吉慶和睦,一鳴驚人。他說一年之始,萬象更新,正是回顧過去一年的成果,展望未來繼續打拚的時候。他讚許金門會館網羅了新加坡最傑出與殷實的企業家,對新加坡的經濟繁榮與社會進步發展有重要的貢獻。他也指出台新兩地近幾年在經濟、教育、文化、藝術、觀光、旅遊各方面都有緊密的互動與交流,並期許兩地在新的一年,繼續擴大雙方的合作與交流。
為增添新春團拜氣氛,會館特邀請國立台灣文化大學華岡舞團蒞場呈現舞蹈「歡欣鼓舞慶祥瑞」,表演活潑逗趣,極富熱鬧的節慶氣息。節目最後安排由全體董事合唱三首新年歌曲「賀新年」、「萬年紅」、「大地回春」,恭祝大家雞年行大運。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