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柔佛州金同廈會館峇株巴轄新年慶典大遊行勇奪7連冠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29,596

柔佛州金同廈會館在「第17屆峇株巴轄華團農曆新年慶典」大遊行中,於社團組連續第7次榮獲冠軍,同時奪得最佳遊行創意獎、最佳節目呈獻獎和最佳花車創意獎。該會再次在花車佈置方面下苦工,以燈飾製作成的「鳳凰」為造型,並且在花車前部特設裝置噴霧營造「雪景」,吸引眼球。
峇株華團於2001年打響第一炮,當時以簡單的方式舉行新春慶典,17年來堅持傳承中華文化,更獲得峇株市議會和地方政府部門的支援,每年將帆加蘭廣場提供作為開幕場所。大會主席郭耀通坦言,舉辦新春慶典活動需要大筆經費,希望政府看到峇株巴轄是全馬來西亞唯一一個17年來舉辦此新春活動的城鎮,他促請代議士和部長協助該會向旅遊部申請常年撥款舉辦活動。
開幕人首相署部長拿督斯裡魏家祥致詞表示,峇株華團農曆新年慶典已成為一項品牌節目,政府部門友族官員的出席證明獲得官方承認,也是將中華文化推廣至友族,全峇人民歡慶新年。魏家祥也宣佈撥款一萬令吉給予大會。
他說,峇株巴轄的發展極具潛質。從上世紀八十年代至今,主要經濟火車頭是工業和製造業,如今隨著馬新高鐵站未來將設在峇株,勢必強化旅遊業。「一旦高鐵在2026年完成」,峇株來往新加坡只需要30分鐘時間,新加坡人來訪只需要60新元就能任吃任玩,峇株有轉運祥龍和濟公活佛像,絕對是吸引遊客停留的地點。
這次的花車遊行總算順利完成,也成功的拿下四料七連冠,製作花車的過程可以用艱辛來行容,大家都付出了時間與心血,尤其是有信鄉親,一點一滴把整只大鳳焊接上來,重構思大鳳到完成燈飾的安裝大夥都費盡心思,發輝團隊精神,大鳳的燈飾更用了上萬條cable tie 可以稱的上是一項壯舉。
舞蹈方面也得到婦女組大力的支持與協助,財神爺的服裝更從國外進口,配合風師爺加上可愛活潑的舞蹈使整個遊行隊伍如虎添翼。
金同廈會館能夠獲得七連冠,絕非偶然更不是僥倖,是長期的努力,不分你我,情同手足,共同付出才能有今天的冠軍,希望我們能夠繼續把這樣的文化給傳承下去。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