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汶萊華社新春大團拜 蘇丹偕后向僑親拜年

發布日期:
作者:
點閱率:48,298
汶萊蘇丹哈桑納博爾基亞、蘇丹后莎蕾哈及皇室成員與丁酉年汶萊華社新春聯歡團拜籌備會委員合影。 汶萊蘇丹哈桑納博爾基亞、蘇丹后莎蕾哈及皇室成員與丁酉年汶萊華社新春聯歡團拜籌備會委員合影。

汶萊元首蘇丹哈桑納博爾基亞陛下,蘇丹后莎蕾哈、皇太子阿穆達迪華拉、皇太子妃莎拉以及阿都瑪利王子、王子妃拉比雅阿都達威雅、馬絲娜公主及夫婿彭基蘭阿都阿茲土、烏米卡宋公主及夫婿基蘭依迪里斯等皇室成員、內閣部長、各政府部門常任秘書以及各國外交使節、汶萊全國華人領袖、社團領袖、華裔殷商逾600人,於2017年2月16日蒞臨汶萊國際會議中心參加2017年丁酉汶萊華社新春聯歡大團拜!蘇丹及皇室成員抵達會場時,獲得大會名譽顧問丕顯甲必丹拿督吳景進、大會主席王長荷及籌備委員會委員的迎接。
蘇丹、蘇丹后和皇室成員與華社新春聯歡團拜籌備委員拍攝團體照,之後步入宴會廳,先是演奏國歌,籌備委員會也贈送禮物予蘇丹及蘇丹后。宴會開始後,歌舞節目陸續演出。約一小時的表演節目後,蘇丹及皇室成員與來賓互動,並與參與表演的師生交流,也與來賓握手及拍照等。蘇丹及皇室成員步出宴會廳後,也與在場的華社人士、來賓交流。蘇丹及蘇丹后稍後參觀汶中展位,在電子紀念版簽名,蘇丹及皇室成員也親切與在場人民合照。籌備委員會也送上新春聯歡團拜大合照予蘇丹作為紀念。
汶萊華社新春聯歡團拜是汶萊華社的一項共同籌辦、共同參與的年度活動,於每年華人慶祝農曆新年期間舉行,本年度的新春團拜由汶萊中華中學董事會主導的籌備委員會全權負責策劃與籌辦。此前在汶中昭應會議室召開多次小組會議,會議是由籌委會主席王長荷國會議員主持。來自汶萊摩拉縣召集人、馬來奕縣召集人、都東縣召集人、淡布隆縣召集人、秘書處、財政、總務、場地、展覽、公關、特刊、餐宴、招待及攝影等小組之負責人出席了會議。
2017年丁酉年汶萊華社新春聯歡團拜籌委會主席兼國會議員王長荷表示,蘇丹陛下親自率領皇室成員御駕親臨汶萊華社新春聯歡團拜,參加此盛會為本屆汶萊華社新春聯歡團拜增添色彩及歡樂氣氛,也顯示了蘇丹陛下對汶萊子民之寵愛,此乃全國華社之至高榮耀,他代表全體籌委會成員,感謝蘇丹陛下與皇室成員御臨。他也感謝各位內閣部長、國會議員、各國使節及專員,各政府部門常任秘書及嘉賓們踴躍參與第十一屆汶萊華社新春聯歡大團拜。
王長荷表示,國民教育在國家的發展進程中扮演重要的角色,教育的成效直接影響和決定公民在國際生活中的地位和聲譽,牽涉到國家的未來。汶萊政府歷來非常重視國民教育,不斷深化改革和轉型,積極培育在國際舞臺上有競爭能力的各類人才,並確保這些青年俊才具人力資本條件,有能力面對各種的困難和障礙以提升國際影響力,融入全球化,進而把汶萊發展成為國際知名的國度。
最後他在獻辭中表示,在蘇丹陛下英明領導下,國家繁榮昌盛,社會平靜和諧,人們豐衣足食,安享幸福和平生活,汶萊發展成為經濟繁榮,社會穩定的國家,在東盟乃至國際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全國人民能夠生活在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度裡,全賴于蘇丹陛下的英明領導,謹此全體籌委會成員華社及學校組織誓言全力效忠我國蘇丹陛下,推崇馬來回教君主王國概念同時遵守一切有關的法律與政策。「展望未來任重道遠,新的一年,我們面臨新機遇,也面臨新挑戰,相信在蘇丹英明睿智的領導下,汶萊經濟持續卓越的增長,國運昌隆。我們各階層、各領域要共同努力,甘於奉獻,團結協作、與時俱進,為社會,為公益事業,為汶萊作出更大的貢獻,造福國家社稷!」
汶萊華人領袖丕顯甲必丹拿督吳景進(祖籍烈嶼上庫)表示,蘇丹哈桑納博爾基亞及皇室成員參與汶萊華社新春大團拜,是全汶萊華人的榮耀。也是汶萊華社新春大團拜發起人吳景進表示,這是他於2003年發起的倡議,自2006年起每年持續舉辦意義非凡。蘇丹向華社賀年,猶如蘇丹在開齋節期間出席蘇丹基金局節慶祝會一般。開齋節期間,奴魯依曼皇宮對公眾開放3天,讓民眾可前往向蘇丹及皇室成員賀節。而新春大團拜獲得蘇丹及皇室成員共襄盛會非常的難能可貴,華社亦深感榮幸。汶萊華社新春大團拜充分體現華社忠君愛國,團結一致的精神。
汶萊內政部部長丕顯阿布巴卡表示,華社新春大團拜已舉辦多年,顯示汶萊群體之間的和諧。新春團拜獲得蘇丹及皇室成員的蒞臨,不僅凝聚華社群體,其他族群也聚齊一堂。阿布巴卡強調,這是非常好的象徵,需要持續提倡和鼓勵。他相信這也是充分反映汶萊社會和諧與融洽。
汶萊首相署部長兼外交及貿易部第二部長丕顯拿督林玉成(祖籍烈嶼上林村)受訪時表示,汶萊華社新春大團拜是非常好的慶典,讓華社有機會與蘇丹哈桑納基博爾基亞及皇室成員共同歡慶新春佳節。林玉成說,此盛會也是顯示優秀的傳統,體現社會的安寧與友好關係。
(大會聯合副主席拿督斯里林長鎮提供資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