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縣110年慶祝祖父母節(樂齡心‧祖孫情)作文比賽優勝作品國小高年級組第一名/ 我的哆啦A夢阿嬤

發布日期:
作者: 開瑄國小.蔡聿容。
點閱率:2,461

  這世界上有一個東西讓我感到好奇及嚮往,就是哆啦A夢的百寶袋,它可以幫你實現夢想,可以讓你生活充滿樂趣,也可以陪伴你成長。雖然那是漫畫中遙不可及的人物,但我很幸運,在生活中就有一位像哆啦A夢的阿嬤,她跟哆啦A夢一樣有圓滾滾的身材、有雙大大的眼睛、有可愛的笑容,也能像哆啦A夢陪伴大雄一樣陪伴著我,更最重要的是她也有百寶袋。
在我還是嬰兒的時候,阿嬤常用嬰兒推車帶我出去,我們愜意的在村內古厝的小巷迷宮裡穿梭;在我稍微長大後,阿嬤則是騎著腳踏車,我坐在車後的座椅,我們倘佯在鄉村小路的綠色隧道中;後來,我坐上阿嬤的機車,雙手熊抱著阿嬤的腰,我們走遍了金門的角落;最後,阿嬤帶我搭上飛機,我們曾經飛到臺灣看花博、賞鯨魚,也曾飛往香港迪士尼,與米奇和米妮一起樂遊。阿嬤手掌心握持的交通工具和機票,彷彿就是一支支哆啦A夢的「竹蜻蜓」,帶我去我想去的地方。
小時候的我喜歡窩在阿嬤的懷裡,跟阿嬤一起看書,每一本本的圖書、每一頁頁的故事,都好像是一趟趟冒險旅程等著我。於是,我好像親身走到北極看到七彩炫麗的極光、走過萬里長城望著大漠上風吹草低見牛羊的景色、也拜訪埃及金字塔見證古人的智慧。阿嬤手上一本本的書,如同是哆啦A夢的「任意門」,每一張圖片都帶領我置身其中,每一則故事都引領我身歷其境。阿嬤用手翻開圖書的同時,好像打開充滿新奇的「任意門」,我穿過這扇門一窺世界的奧妙。
阿嬤的百寶袋裡還有她珍藏的相簿,翻開一張張泛黃的相片,可以看見她一生最寶貝的回憶。哇!這一張是阿公大學畢業的相片,那一張是阿公和阿嬤結婚的相片,再過去的那張應該是爸爸小時候的可愛模樣吧!每當我對阿嬤說妳當新娘子的時候好漂亮,她總是靦腆對我笑,每當我說阿公長得好帥時,阿嬤總會說:「阿嬤選的不會錯。」每一張相片,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帶我回到過去的世界,每一次翻開阿嬤的相簿,聽她訴說相片裡的故事,我都好像搭著「時光機」,回到阿嬤的年代,參與她的成長。
雖然阿嬤百寶袋裡的道具不如哆啦A夢豐富,但陪伴我、關心我、愛護我的心卻有過之而無不及。如果我也有哆啦A夢的百寶袋,我要拿出「放大燈」,把玩具飛機放大,帶阿嬤到世界各地遊玩;我也要拿出「凝雲瓦斯」,帶阿嬤到白雲跑一跑、到天空跳一跳;更要拿出「美味餐巾」,讓阿嬤每一餐都吃得健健康康、每一餐都吃得津津有味。
雖然哆啦A夢是未來世界的產品,不過我還是可以多陪陪阿嬤,帶她四處走走;多幫幫阿嬤做家事,減輕她的負擔;多看看食譜,親手做些美味的餅乾與她分享。
我很愛我的哆啦A夢阿嬤,也希望她可以健健康康,長命百歲,陪在我的身邊。
(稿件由金門家庭教育中心提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