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我心目中的英雄(第二屆金門青少年文學獎國小散文組第三名 )

發布日期:
作者: 古寧國小/楊景仁。
點閱率:9,279

「我是金門人,我來自台灣」。今年夏天,最熱門的話題莫過於東京奧運,而在這場舉世矚目的奧運會上,最令人關注的比賽莫過於羽球男子雙打決賽,李洋和王齊麟的黃金組合擊敗了中國組合,拿下金牌,當國旗歌聲響起,台灣大會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感動了無數人,而李洋就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猶記得與李洋第一次邂逅是在一個平凡無奇的午後,我一如往常的到球場練羽球,走到樓梯口時,感覺二樓異常熱鬧,我飛奔上樓,哇!只見一排排的小學生盤坐地上,專注凝視前方,我湊前一看,天啊!那不就是我的偶像李洋嗎?而且,還有王齊麟、王子維、周天成等羽球甲組成員齊聚一堂,後來,我才知道這是一個偏鄉的羽球運動推廣計畫,讓我一睹明星球員揮震球拍的風采。雖然這個活動離現在已有一年之久,但無論何時何地想起,都會讓人雀躍不已。
第二次相遇是在李洋奧運羽球奪冠後,凱旋歸來金門時的歡迎會,當時,李洋和王齊麟乘坐吉普車繞行金城、金寧市區,不僅如此,還有重型機車開路,路上滿是盛情的人潮,到處喝采鼓舞,受到英雄式的歡迎。我想除了迎城隍,金門街頭好久不見這麼熱鬧的場面。在這次繞街活動,我擔任舉牌一職,讓我有近距離跟李洋接觸的機會,當李洋乘坐的吉普車緩緩駛來,大家夾道歡迎把看板舉高,一旁的學生、家長大喊:「李洋、王齊麟響噹噹,金牌金牌我愛你!」他們兩人站在吉普車上不停地揮手,笑容可掬,鞭炮聲此起彼落,場面十分壯觀且溫馨,在我心目中,他們正如古寧頭城樓上的英雄般屹立不搖。
第三次接觸,是在受邀參加羽球選手的見面會上。當金湖小巨蛋的羽球館大門緩緩開啟的那一瞬間,李洋、王齊麟閃亮登場,我們在旁邊紛紛拍手迎接,到處歡聲雷動,彷彿整個球場都在沸騰翻轉。見面會上,李洋、王齊麟與金門羽球小選手一對一問答,不管問題有多冗長、有多奇特,李洋都應對自如,尤其是這句金玉良言,如當頭棒喝,讓我銘記在心:「人生是個歷練的過程,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接著,是與小球友的對打,果然,兩位國手展現出在奧運比賽場上戰鬥的精神與體能,發揮到極致,那快速精湛的球技,神色自若的表情,穩健靈活的腳步,都讓我們大開眼界,嘆為觀止。
羽球是我的最愛,李洋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我學習的最佳典範。在這競爭激烈、高手雲集的羽球賽場上,想要獲得榮譽,求取勝利,就必須展現非凡的精神│「球還沒落地絕不放棄。」喜歡打羽球的我,要向李洋學習勇於面對挫折、堅持到底、努力不懈的精神,為夢想前行。

(稿件由金門縣政府教育處提供)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