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親愛堡」軍事遺跡遭拆 縣府將追究相關責任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7,628
針對「親愛堡」軍事遺跡遭拆,縣府除了發布聲明表示遺憾,也將追究相關責任。(翁維智攝) 針對「親愛堡」軍事遺跡遭拆,縣府除了發布聲明表示遺憾,也將追究相關責任。(翁維智攝)

針對目前正進行的「金門產遊博覽園區計畫道路曁公共設施工程」案,工區內重要軍事遺跡「親愛堡」,因承商不了解合約規範處置不當一事,縣府今日發布聲明表示遺憾,後續待釐清相關責任後,縣府同仁如有疏失,也將予嚴處,並依契約及相關法規從嚴追究承商責任。相關事項說明如下:
 一、縣府於辦理本縣產博園區規劃案,發現範圍內有中山室與碉堡群等重要軍事史蹟,即由文化局邀集文資審議小組及相關單位進行實勘,經研議針對中山室及兩用堡之核心保留區辦理變更保留,而親愛堡與決心堡因屬核心區外較為零星之碉堡,故決議:「親愛堡及決心堡採降挖原地保留與未來進駐產業業者結合,或依伏地堡結構狀況移至中山室核心保留作為軍事地景公園整體配置,並考量林木共存之原則」。
 二、前開文資價值審查作為,即本於重視及維護軍事遺跡的謹慎作為,並進行工程變更設計。
 三、今承商未依約施作,除拆除本縣重要軍事史蹟,更嚴重破壞縣府信譽及民眾對於縣府公共工程施作品質之信任,縣府將依契約從嚴究責!
 四、倘涉及縣府同仁作業疏失,亦將從嚴懲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