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男子偷渡回台探親 岸巡3小時逮人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冠霖/綜合報導。
點閱率:2,645
金門岸巡隊查獲一名本國籍劉姓男子從大陸偷渡到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查獲一名本國籍劉姓男子從大陸偷渡到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查獲一名本國籍劉姓男子從大陸偷渡到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查獲一名本國籍劉姓男子從大陸偷渡到金門。(岸巡隊提供)
金門岸巡隊抓偷渡客,大規模搜索馬山一帶。(民眾提供) 金門岸巡隊抓偷渡客,大規模搜索馬山一帶。(民眾提供)

一名本國籍劉姓男子(50歲)29日企圖從大陸偷渡回台,其從石井搭乘陸方小船接近我方海域後,換搭我方漁船由3人接應,至馬山附近海域跳船上岸,金門岸巡隊發現後,出動2艇12車35人,大規模搜索馬山附近長達3小時才順利逮到這名劉姓男子。
 海巡署金馬澎分署第九(金門)岸巡隊表示,第一機動巡邏站天摩山守望哨於29日下午實施海面巡查時,發現一艘本國籍漁船至海上平台接應一名不明人士,疑似企圖非法入境,旋即調派岸、海機動人力前往現場進行查察,成功緝獲一名本國籍非法入境男子。
 金門岸巡隊表示,29日下午15時15分許,第九岸巡隊第一機動巡邏站天摩山守望執勤人員,發現一艘本國籍漁船航出禁限制水域線往馬山海域東北方2.8浬處平台方向航行顯有可疑,利用紅外線熱顯像系統發現疑似有接駁人員上船情事,旋即調派岸、海機動人力前往馬山岸際現場進行圍堵及搜索。
 當日16時20分第一機動巡邏站查緝人員抵達岸際針對該船實施安檢未果,後經訊問接應犯嫌供出非法入境男子藏匿地點,經過一段時間搜索後,終於緝獲一名本國籍非法入境男子,並通知金門縣衛生局及疾病管制署等單位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程序處置,後續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國安法移請金門地檢署偵辦。
 據了解,這名50歲劉姓男子是台中人,因為父親在台灣身體狀況不好,他急著回台探親,但受限疫情因素,目前小三通關閉,無法循正常管道回台,劉男一時心急,只好鋌而走險,循偷渡一途,無奈還是被逮,回家探親之路更加遙遠。
 海巡署表示,金門地區毗鄰大陸地區僅一水之隔,以漁船或其它水上運輸工具非法接應入境金門地區,對邊境防疫管制形成極大挑戰,然海巡單位仍將秉持維護國境安全、保障國人健康之決心,強化各項查緝作為,絕不容許不肖人士,伺機從事不法行動,因而造成防疫破口。呼籲民眾若於海岸、海上地區發現任何違法情事,可撥打「118」服務專線,海巡署全年無休為您服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