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斥資2千多萬 安岐活動中心今動土

發布日期:
作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1,770
安岐社區活動中心暨安美村辦公處大樓舉行動土祭典儀式。(李金鎗攝) 安岐社區活動中心暨安美村辦公處大樓舉行動土祭典儀式。(李金鎗攝)
縣長楊鎮浯等人出席動工儀式,祈祝工程順利進行。(李金鎗攝) 縣長楊鎮浯等人出席動工儀式,祈祝工程順利進行。(李金鎗攝)
縣長楊鎮浯與金寧鄉長楊忠俊、主席莊振源等人出席動工儀式後合影。(李金鎗攝) 縣長楊鎮浯與金寧鄉長楊忠俊、主席莊振源等人出席動工儀式後合影。(李金鎗攝)

斥資二千萬元興建的安岐社區活動中心暨安美村辦公處大樓今(八)日舉行動土典禮,縣長楊鎮浯、縣議長洪允典偕金寧鄉長楊忠俊、主席莊振源等人出席動工儀式,祈祝工程順利進行,完善未來的社區關懷和基層行政工作,也成為聚落亮眼的新地標。
 安岐社區為多姓聚落,以周、蔡、許、吳姓居民最多,其次有陳、林、洪、薛、錢等姓氏居民,又以老年人居多,安岐原有老人會組織,2001年由周啟忠號召成立安岐社區發展協會,社區近年新建民宅增多,整體景觀煥然一新。2018年在時任理事長薛成吉及總幹事蔡秋年的帶領下,參加衛生福利部金卓越社區選拔-榮獲全國甲等獎,卓越成效獲得各方肯定。由於社區沒有活動中心,各項活動均借用保安殿廂房或安美村辦公處場地辦理,受限於腹地太小,以及村辦公處即將拆除還地於民,迄2019年底在保安殿的協助下,地方仕紳許嘉旺捐贈安岐村測段279地號土地,並由金寧鄉公所以新臺幣292萬7353元整,有償撥用安岐村測段280-4地號土地,合併供安岐社區活動中心暨安美村辦公處大樓興建使用。
 縣長楊鎮浯在動土儀式後致詞指出,很高興安岐社區這項工程在鄉公所團隊認真推動、許村長全力奔走下才能順利動工,提供社區一處優質的辦公環境,還要感謝地主許嘉旺熱心捐地才能完成,公所有償撥用,縣府也全力配合及議會支持,工程完工後合併供安岐社區活動中心暨安美村辦公處大樓興建使用,來辦理各項活動舉辦與業務推動。
 鄉長楊忠俊指出,新大樓為地上2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為488.52平方公尺,各樓層獨立使用。一樓規畫廚房、廁所及2處多功能空間,2樓有2間辦公室、1處多功能空間、廁所及陽台,配合周邊環境整理,完工後供安岐社區活動中心暨安美村辦公處大樓興建使用,將成為安岐最重要的地標。
 鄉公所說明,這項新建工程的土地面積為413.37平方公尺,在縣府、縣議會和鄉代會的支持下,獲編列預算得新台幣2280萬6553元。工程造價為新台幣2040萬元,由上郡工程有限公司承攬,施工時間為240日曆天,設計單位為林存城建築師事務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