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部桃專案」 金門本地隔離1人 衛生局籲勿恐慌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冠霖/綜合報導。
點閱率:6,974

新冠肺炎「部桃專案」,金門縣衛生局表示,本縣目前匡列居家隔離計4案9人,8人居住在台已轉居住縣市衛生局追蹤管理,惟實際居住金門1人,衛生局已確實掌握疫情相關資訊,請鄉親落實防疫ABC,健康管理無需恐慌,衛生局將適時公佈資訊。
 衛生局表示,有關新冠肺炎「部桃專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24日傍晚宣布,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一、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三、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即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另,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衛生局表示,「部桃專案」金門縣由中央接觸者健康追蹤管理系統、衛生局主動發現或公司主動通報,目前匡列居家隔離計4案9人,惟實際居住金門1人,衛生局即展開疫情調查,並啟動相關防疫作為。
 衛生局也公布4案詳情如下:
 第1案:原匡列3人。入住部立桃園醫院個案已於日前過世,其陪病者2人匡列居家隔離,惟皆在台居住,已轉介居住縣市衛生局追蹤管理。(系統轉介)
 第2案:匡列2人。個案因病入住部立桃園醫院治療,其陪病者1人,惟皆居住台灣,已轉介居住縣市衛生局追蹤管理。(系統轉介)
 第3案:匡列3人。個案因病由金門醫院轉送部立桃園醫院治療,其陪病者2人,目前3人皆居住在台灣,已轉介居住縣市衛生局追蹤管理。(主動發現)
 第4案:匡列2人。個案因病入住部立桃園醫院治療,已出院尚留在台灣,其陪病者1人已回到本縣。本案係24日由該公司主動通知衛生局,該公司表示公司有高度警覺,返金後第一時間告知應佩戴口罩及衛教,並每日關懷該案身體狀況,目前皆無任何不適症狀。24日晚間衛生局已通知該案進行居家隔離,工作地點也於今日完成消毒,其所搭乘之交通工具每日皆有進行2次消毒。另1人則轉介居住縣市衛生局追蹤管理。(公司主動通報)
 衛生局提醒,1月6日至19日曾到部立桃園醫院,符合下列之一者:一、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1月24日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
 被衛生單位列為居家隔離者,衛生局每日追蹤2次健康狀況,隔離期間應留在家中(或指定地點)不外出,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亦不得出境或出國,如有不適症狀者由衛生主管機關安排就醫,如未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治措施,將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並強制安置。隔離期滿應再自主健康管理7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請落實外出務必佩戴口罩,避免出入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容易近距離接觸不特定人士或無法落實佩戴口罩之公共場所等場域,伺衛生單位通知採檢時間。
 若有任何防疫的問題,請撥打1922或金門縣衛生局防疫專線082-330751或330697轉疾病管制科。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