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北醫副校長李飛鵬拜會縣長 討論醫療議題

發布日期:
作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1,781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今接見來訪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右)和團隊及互贈禮物。(楊水詠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左)今接見來訪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右)和團隊及互贈禮物。(楊水詠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中右)與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中左)和團隊討論金門醫療及交換意見。(楊水詠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中右)與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中左)和團隊討論金門醫療及交換意見。(楊水詠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及團隊合影。(楊水詠攝) 金門縣長楊鎮浯與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及團隊合影。(楊水詠攝)

為補金門地區醫療不足和提升醫療服務品質,金門縣政府規劃推動第二醫療院區-西半島醫療專區,至目前已進入醫療專區選址的階段,未來建置相關推動事宜,將依衛福部相關審查意見賡續辦理。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則建議未來部金門醫院與西半島醫療專區應是相輔相成及略具有競爭,才能照顧到所有鄉親的醫療健康。
 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是於今天上午九時三十分,他帶領臺北醫學大學楓林幸服服務團隊一行,在金門縣衛生局局長李錫鑫與副局長李金治、教育處長羅德水陪同下到金門縣政府拜會縣長楊鎮浯,就金門地區醫療現況及資源交換意見,並提出建議。
 縣長楊鎮浯表示,金門的醫療身處離島偏鄉,不管人口規模或地理位置,是有它的局限。多年以來,醫療也是地方鄉親最關注的議題,無論歷任縣長、立委也都把醫療當作最大議題,用盡心思,要讓金門醫療更好。
 在金門醫療存在局限中,縣長楊鎮浯說我們也一直努力,在能做的範圍內,一塊一塊將醫療補起來,現在有醫療專機進駐、積極推第二醫院院區-西半島醫療專區,並同時在預防醫學、老人照護的種種著手,期能達到在地醫療之施政目標。
 另為提高醫療,金門縣設立醫發基金,縣長楊鎮浯說期透過地方政府挹注,希望補足某一些常規醫療或是政策不能給予的,做滿多努力,並在這幾年希望透過兩岸互動及金門特殊位置,能夠讓人口數不足狀況有新契機,及透過目標市場開拓,因此能提升醫療量能,並希望北醫有協助金門醫療的地方。
 對於金門計畫推第二醫療院區-西半島醫療專區及醫療政策,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李飛鵬表示醫療的追求是無止盡的,都應好好規劃,同時建議第二醫院與部金醫院任務及特色要區隔或有從屬關係,互補醫療不足之處,相輔相成又有競爭性,才能照顧到所有鄉親的醫療健康。
 縣長楊鎮浯指出,西半島醫療專區定位必須非常清唽,不能好高鶩遠,並應是解決目前醫療體系不足的地方;而且,金門地區很難有同一方向發展的兩家醫療院所,一定要有合作互補及是良性的競爭,才能有好的醫療發展前景,並需建立民眾對醫療的正向信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