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2021寒假國際教育營 舉辦創新創業園遊會展現學習成果

發布日期:
作者: 李金鎗/金寧報導。
點閱率:2,102
2021寒假國際教育營於一月廿五日至卅日進行六天研習。(李金鎗攝) 2021寒假國際教育營於一月廿五日至卅日進行六天研習。(李金鎗攝)
在六天營隊過程中,看到團隊耐心啟發孩子的內在動機,細膩陪伴學習過程。(李金鎗攝) 在六天營隊過程中,看到團隊耐心啟發孩子的內在動機,細膩陪伴學習過程。(李金鎗攝)
研習活動後舉行「孩子們的創新創業園遊會」,最後實戰上場銷售。(李金鎗攝) 研習活動後舉行「孩子們的創新創業園遊會」,最後實戰上場銷售。(李金鎗攝)

為培育孩子成為具備國際視野及在地實踐能力的新世代,由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主辦之金門縣2021寒假國際教育營,經六天的研習活動後舉行「孩子們的創新創業園遊會」圓滿結訓,由臺灣玩轉學校串連在地各家商號的產品,讓小小創業家拿出自己零用金組成社會企業,藉由瞭解商品背後故事、思索在地文化或問題後產出行銷方案,最後實戰上場銷售,透過「做中學」體會到真正的國際教育核心價值。
 今年寒假由金門縣政府教育處主辦、金寧中小學承辦之「金門縣2021寒假國際教育營」,於一月廿五日至卅日進行六天研習,今(30)下午在寧中小校內舉行「孩子們的創新創業園遊會」達高潮,縣府教育處處長羅德水、副處長黃雅芬及金寧中小學校長陳雅蘭蒞臨,現場銷售活動吸引許多家長及民眾前來,以行動支持孩子們連日來的學習成果。
 這次活動共逾285人次學生報名參加,課程設計單位為臺灣知名創新教育團體「玩轉學校Pley School」,以本縣國際教育方針「全球思考,在地行動,創新思維無國界」為基礎,分別規劃「未來領袖營」及「創新創業營」共6日的學習活動,透過讓遊戲式情境教學,探討及解決可能大人都未曾深入思考的重要議題,培養金門在地實踐新世代。
 教育處表示,在6天營隊過程中,看到團隊耐心啟發孩子的內在動機,細膩陪伴學習過程,孩子們都相當投入小組的任務,攜手合作突破難題,思考出令大人意想不到的解決方案;也有孩子因為在乎遊戲引發衝突,但經過彼此溝通後擦乾眼淚再次站起來,因為學習成長內心產生的碰撞、挫折及成就感,一度讓從旁協助的大人也熱淚盈眶。「我覺得這個活動給我許多啟發,學到永不放棄、追求卓越」,「我覺得世界共好很好,除了要堅持自己的理念,也要傾聽他人的想法」幾位孩子在回饋單寫道。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