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新春開工首日 楊鎮浯向同仁拜年賀節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2,077
新春開工首日,縣長楊鎮浯期待今年開春普降甘霖瑞相能持續一整年,讓金門平安度過疫情和旱災困境。(翁維智攝) 新春開工首日,縣長楊鎮浯期待今年開春普降甘霖瑞相能持續一整年,讓金門平安度過疫情和旱災困境。(翁維智攝)
縣長楊鎮浯偕副縣長黃怡凱、秘書長陳朝金及建設處長陳祥麟向同仁拜年賀節,也獻上無比的祝福,希望所有的好朋友們在各自的崗位上越來越精彩。(翁維智攝) 縣長楊鎮浯偕副縣長黃怡凱、秘書長陳朝金及建設處長陳祥麟向同仁拜年賀節,也獻上無比的祝福,希望所有的好朋友們在各自的崗位上越來越精彩。(翁維智攝)

新春開工首日,縣長楊鎮浯今早偕副縣長黃怡凱、秘書長陳朝金走訪府內各處向同仁拜年,他除了感恩同仁過去這段日子戮力為公,造福鄉親,也強調去年金門遭逢50年來罕見苦旱,但年節期間天降甘霖,民眾都說是好事,象徵今年開春風調雨順,也期待新年瑞相能持續一整年,讓金門平安度過疫情和旱災困境。
 展望新的一年,楊鎮浯也說,由於新冠肺情疫情持續嚴峻,年前他特別將新年定調為防疫年,更緊鑼密鼓的關注整體防疫狀態,不只春節防疫,也超前部署,希望視疫情發展,提早作好振興產業的相關準備。
 在防疫部分,他希望同仁務必記取去年的教訓,確保零確診的成績,防疫作為也要更精進,不能放鬆,更無絲毫懈怠的空間。
 至於在產業部分,小三通一直是金門經濟命脤之一,若疫情未見和緩而成為新常態,楊鎮浯呼籲中央審慎思考新常態的作為,不能因疫情而不開,持續讓小三通陷入關閉的困境。
 另在振興經濟和紓困這一塊,楊鎮浯希望金酒繼續扮演企業龍頭的角色,推出更多配套措施,藉以活絡市場,另外也不排除在去年的基礎下續發振興券,但前提是議會支持,以及疫情仍然嚴峻。
 楊鎮浯進一步說明,如果今年清明過後疫情仍未見和緩,縣府會朝「手續更簡便、幅度更擴大」的政策方向作努力,而不只是繼續發放振興券,包括產業紓困部分,也希望相關部門超前部署,提早作準備。
 今天是年後第一個上班日,配合中央防疫規定,金門縣政府已連續2年取消「新春聯合團拜」,僅由「三長」聯袂向同仁拜年賀節,過程雖然低調,但揮別長達7天的年假,府內各處室仍盈滿年節的喜氣和溫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