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拍板 三節配售酒暫不調漲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13,545
為回饋鄉親,金門縣政府今日宣布,三節配售酒售價暫不調漲。(翁維智攝) 為回饋鄉親,金門縣政府今日宣布,三節配售酒售價暫不調漲。(翁維智攝)

針對金酒公司調整部分品項售價,金門三節配售酒價格是否跟著調漲,縣長楊鎮浯日前正式拍板,為回饋鄉親,疫情期間,三節配售酒售價暫不調漲。
縣府財政處指出,金酒公司日前公告為因應原物料、包材與一例一休人事費用等成本增加,並考量市場狀況,調整部分品項售價。這項價格調漲消息,最近也引發鄉親疑慮,擔心三節配售酒價格會不會跟著反映成本而漲價?
 對此,縣政府也有注意到鄉親或各界的關切聲音,經金酒公司針對三節配售酒的成本結構與變動情形提出數據說明,也透過不同管道傾聽多元意見,在衡酌各種因素及評估影響層面後,日前正式由楊鎮浯縣長指示定案,三節配售酒在疫情期間售價不予調整,藉以感謝與回饋鄉親在疫情期間與縣政府、金酒公司共同攜手全面抗疫,共渡疫情難關。
 縣府表示,考量三家配售酒的政策原意之一即是在以優惠價格嘉惠縣民,與鄉親同慶傳統佳節,「藏富於縣民」及「與縣民共享」是主要政策目標,相反的獲利並非最主要的政策目的與優先考量因素;且為避免加重疫情期間鄉親購酒負擔,經通盤考量所有因素後,由楊縣長拍板定案,決定三節配售酒售價在疫情期間不予調整,讓有購酒資格的鄉親繼續享受這項獨有的「小確幸」!
 而這項決定之後,縣府也將在全體村里長、各鄉鎮公所、戶政事務所等作業機關參加的端午節配售酒會議進行討論,聽取各方意見並納入端午節配售酒實施計畫中據以實施。
 縣府表示,感謝鄉親長期以來的支持,同時在為鄉親謀取最優惠的利益考量下,做出三節配售酒售價應不隨公司其他酒品項目調整的決定,也希望鄉親能予以支持。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