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烈嶼羅厝西湖古廟—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 繞巡金烈水道周遭海域

發布日期:
作者: 許加泰/烈嶼報導。
點閱率:2,339
烈嶼鄉羅厝西湖古廟(2021年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活動),善信護持神轎。(許加泰攝) 烈嶼鄉羅厝西湖古廟(2021年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活動),善信護持神轎。(許加泰攝)
烈嶼鄉羅厝西湖古廟(2021年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活動),聚集於羅厝漁港的遊艇、漁船依序出港。(許加泰攝) 烈嶼鄉羅厝西湖古廟(2021年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活動),聚集於羅厝漁港的遊艇、漁船依序出港。(許加泰攝)
烈嶼鄉羅厝西湖古廟(2021年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活動),海巡媽祖的船隊繞巡金烈水道、烈嶼周遭水域,圓滿完成海上巡安。(許加泰攝) 烈嶼鄉羅厝西湖古廟(2021年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活動),海巡媽祖的船隊繞巡金烈水道、烈嶼周遭水域,圓滿完成海上巡安。(許加泰攝)

烈嶼鄉羅厝西湖古廟(2021年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活動),今日上午熱鬧展開,數百位善信迎請西湖古廟媽祖金身,以及后頭麟護宮、上庫天后宮、金門天后宮等媽祖金身,在大、小金門六十多艘遊艇、漁船的護航下,一起繞巡金烈水道、烈嶼周遭水域,祈求媽祖庇蔭風調雨順,海域平安。西湖古廟管委會主委吳龍山期望農曆三月二十三日的媽祖聖誕海上巡安活動,能結合觀光,成為烈嶼的特色海上宗教節慶。
 二年前,羅厝西湖古廟舉辦百年來首次的慶祝媽祖聖誕海上巡安祈福活動,大、小金門各地善信踴躍參與,去年因疫情影響而停辦,今年年初,西湖古廟管委會主委吳龍山代表向媽祖神像擲筊請示要續辦海上巡安活動,該廟管委會結合羅厝社區發展協會投入籌備工作,並獲得烈嶼鄉公所和鄉代會的協助,於今日媽祖的聖誕日熱鬧展開,此次活動相當盛大,大、小金門六十多艘遊艇、漁船聚集於羅厝漁港,數百位善信共襄盛舉參與活動。金門天后宮、上庫天后宮、后頭麟護宮善信護持媽祖金身來參與海上巡安,現場十足人氣,響個不停的鞭炮聲,熱滾滾。
 縣府參議呂清富率隊代表縣長楊鎮浯前往西湖古廟敬祭,致贈爐敬金。烈嶼鄉長洪若珊、鄉代會主席方駿洋也率隊敬祭,致贈爐敬金,由西湖古廟管委會主委吳龍山代表接受。地方各界代表也表達敬意。
 上午十點許,善信迎請西湖古廟媽祖金身,以及后頭麟護宮、上庫天后宮、金門天后宮等媽祖金身坐上神輿,搭乘船隊出巡,六十多艘追隨海巡媽祖的船隊,依序出港,還有載運百位信眾的客船也一起參與這項盛事。沿途,五顏六色的煙硝、震響的鑼鼓聲和響徹雲霄的鞭炮聲,讓寧靜的海域顯得非常壯觀。
 海巡媽祖的船隊從羅厝漁港經九宮碼頭、金門大橋的大、小金門海域,並繞獅嶼、大膽島、猛虎嶼、復興嶼等烈嶼周遭海域,於中午十二點三十分順利回返羅厝漁港。
 西湖古廟管委會主委吳龍山感謝縣府、鄉公所、鄉代會和各界、善信的共襄盛舉,圓滿完成圓滿完成這一趟海上巡安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