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今揭牌 楊鎮浯期許提升本縣托育量能

發布日期:
作者: 李增汪/綜合報導。
點閱率:1,838
本縣西半島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正式成立,今日上午縣長楊鎮浯由社會處長董燊等主管陪同主持揭牌(李增汪攝) 本縣西半島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正式成立,今日上午縣長楊鎮浯由社會處長董燊等主管陪同主持揭牌(李增汪攝)
本縣西半島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正式成立,今日上午縣長楊鎮浯由社會處長董燊等主管陪同主持揭牌(李增汪攝) 本縣西半島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正式成立,今日上午縣長楊鎮浯由社會處長董燊等主管陪同主持揭牌(李增汪攝)
本縣西半島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正式成立,縣長楊鎮浯主持揭牌儀式(李增汪攝) 本縣西半島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正式成立,縣長楊鎮浯主持揭牌儀式(李增汪攝)
縣長楊鎮浯及社會處長董燊等主管帶領托嬰中心可愛的小朋友一起走入聰明門,寓意:過聰明門,寶寶聰聰明明、長大學習順利,現場隆重又不失溫馨。(李增汪攝) 縣長楊鎮浯及社會處長董燊等主管帶領托嬰中心可愛的小朋友一起走入聰明門,寓意:過聰明門,寶寶聰聰明明、長大學習順利,現場隆重又不失溫馨。(李增汪攝)

本縣西半島第一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正式成立,今日上午縣長楊鎮浯由社會處長董燊等主管陪同主持揭牌,並帶領托嬰中心可愛的小朋友一起走入聰明門,寓意:過聰明門,寶寶聰聰明明、長大學習順利,現場隆重又不失溫馨。
 縣長楊鎮浯在揭牌活動前致詞表示,為營造友善托育環境,協助家長兼顧就業與育兒,使幼兒健康快樂成長,縣府一直致力於提升嬰幼兒托育服務品質,本縣繼金湖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後,於西半島開辦第二家公辦民營托嬰中心,未來持續於各鄉鎮布建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小型托嬰中心),如金城鎮東沙及烈嶼鄉后頭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也進行最後消防竣工審查階段,會優先提供有托育服務需求的家庭一個近便、專業、整合性高且較完整的托育服務資源,使幼兒照顧者可以得到完整的托育資訊,獲得喘息及各項教養資訊,落實推動各項托育政策與發展。
 今日出席活動來賓有金城鎮長李誠智,金寧鄉長楊忠俊,金城鎮民代表會主席陳天成,縣府民政處長蔡西湖、社會處長董燊、副處長李廣榮,衛生局長李錫鑫等人。
 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委託社團法人新北市嬰幼兒托育協會辦理,可收托25名0-2歲嬰幼兒,照顧比1:5,托育人員皆具有合格證照,提供平價托育服務,以減輕家長負擔。
另外,將未滿2歲幼兒送托至本托嬰中心之家庭,每月托育費用新台幣9,000元整,且綜所稅率在20%以下未領取育兒津貼或育嬰留職津貼者,每名幼兒每月將補助新台幣3,000元,中低收入家庭每人每月補助5,000元、低收入家庭助7,000元;第3胎以上(含)每月再加碼1,000元。
縣長楊鎮浯表示,提供優生、優養之育兒環境,是縣府的重要施政目標,未來仍繼續建構完整托育制度,期能透過公托的廣設提升本縣托育量能。家長如有疑問,請於上班時間洽詢金城公辦民營托嬰中心,電話:082-371001。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