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寧快閃博餅登場 民眾熱情參與體驗

發布日期:
作者: 許加泰/金寧報導。
點閱率:1,423
金寧鄉公所今日上午辦理2021快閃博餅活動,由鄉長楊忠俊、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和鄉代表共同開博。(許加泰攝) 金寧鄉公所今日上午辦理2021快閃博餅活動,由鄉長楊忠俊、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和鄉代表共同開博。(許加泰攝)
金寧鄉公所今日上午辦理2021快閃博餅活動,許多民眾前往博餅,試手氣。(許加泰攝) 金寧鄉公所今日上午辦理2021快閃博餅活動,許多民眾前往博餅,試手氣。(許加泰攝)

迎接即將到來的中秋節,金寧鄉公所在防疫措施和規範下,今日上午在鄉公所大門前廣場辦理2021快閃博餅活動,由鄉長楊忠俊、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和鄉代表共同開博,參與的民眾熱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進行體驗,感受金門中秋佳節應景的民俗娛樂活動。
 金寧2021快閃博餅活動,今(17)日上午9點於金寧鄉公所快閃博餅專區登場,鄉長楊忠俊、鄉代表會主席莊振源、副主席楊水信、鄉代表辛愛華、陳孝融、陳秀金、鍾尚志、李琳瑯及鄉公所主任秘書蔡世舜、秘書王四川等主管共同參與快閃博餅活動,並與前來體驗的民眾同樂,祝福大家福氣滿滿,博得大獎、贏得趣味!
 鄉長楊忠俊表示,「中秋博狀元餅」是一項擁有百年歷史傳統的擲骰遊戲,也可說是金門中秋佳節所舉行一年一度的重要民俗文化活動。今年中秋博餅活動因應疫情而取消,但為了讓大家能體驗這項擁有百年歷史的傳統活動,鄉公所特別舉辦了快閃博餅活動,限時一天開放民眾一起試試手氣!每人限玩一回,共有三次擲骰機會,以三次中最高成績發放相對應彩品。
 鄉長楊忠俊指出,博狀元餅俗稱「博餅」,以擲骰子方式進行,是盛行於閩南地區特有的民俗文化活動。相傳是出生金門洪門港(后豐港)的鄭成功營中大將洪旭,在鄭成功領軍進攻金陵時,為穩定留守廈門的官兵軍心,並撫慰思鄉情緒,發明博狀元餅遊戲,讓官兵在中秋節玩上一把,而在廈門、泉州、金門等地流傳,成為一種中秋佳節應景的民俗娛樂活動。
 金寧2021快閃博餅活動,從上午九點持續到下午5點 (中午休息時間12點~13點30分不開放體驗),參與的民眾熱烈,鄉公所搭設等待區帳篷,貼心讓排隊民眾能避免曬太陽,活動遵守相關防疫規定進行體驗,全程佩戴口罩,酒精洗手,骰具也專人清消,民眾能安全、安心試手氣!此外,為感謝醫護及防疫相關人員的辛苦,凡出示相關證件者即可增加兩次擲骰機會。活動獎項:「狀元獎」是金門高粱鴻龍佳釀禮盒、「分平」石蚵娃娃乙隻、「三紅」走吧!金寧景點磁鐵套組、「四進」金寧特色周邊口罩/紙膠帶(隨機發放)、「二舉」巧克力一條、「一秀」貢糖一顆。許多洽公民眾或金大學生也來體驗,更有攜家帶眷、呼朋喚友相約到場博一把,大家都說很好玩。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