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縣長親赴行政院協商 金酒輸陸通關新規定順利解套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綜合報導。
點閱率:2,023
中國大陸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金酒輸陸通關連帶受影響,縣長楊鎮浯今日跨海在與行政院副秘書長李國興(右)密集協商後,已初步擬具相關解決辦法。(縣府提供) 中國大陸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金酒輸陸通關連帶受影響,縣長楊鎮浯今日跨海在與行政院副秘書長李國興(右)密集協商後,已初步擬具相關解決辦法。(縣府提供)
楊鎮浯(左)表示,因應大陸地區貿易政策,影響整體酒品產業甚大,非僅金酒公司一家,屬通案性問題。(縣府提供) 楊鎮浯(左)表示,因應大陸地區貿易政策,影響整體酒品產業甚大,非僅金酒公司一家,屬通案性問題。(縣府提供)
行政院副祕書長李國興(中)表示,在楊縣長團隊的說明下,已充份了解企業所遇到的困難,將速召開會議協調。(縣府提供) 行政院副祕書長李國興(中)表示,在楊縣長團隊的說明下,已充份了解企業所遇到的困難,將速召開會議協調。(縣府提供)

中國大陸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金酒輸陸通關連帶受影響,縣長楊鎮浯今日跨海赴行政院和相關單位討論,在與行政院副秘書長李國興密集協商後,已初步擬具相關解決辦法,行政院承諾會在最快時間內,協助金酒公司取得申請所需文件。
 這項會議在行政院副祕書長辦公室召開,副秘書長李國興與常務副秘書長辦公室參議兼主任張文源、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許輔、財金處長王立群等行政院相關首長共同與會。
 楊鎮浯在會中表示,因應大陸地區貿易政策,影響整體酒品產業甚大,非僅金酒公司一家,屬通案性問題,因涉及財政部與衛服部所轄業務範疇,急需行政院出面協商及解決,李國興表示,在楊縣長團隊的說明下,已充份了解企業所遇到的困難,當下與行政院相關單位協商出解決的辦法。
 金酒公司表示,因中國大陸2021年4月12日發布「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口食品境外生產企業註冊管理規定」。自2022年1月1日起,「全球輸銷中國大陸之食品」都須向中國大陸海關總署重新申請在華註冊編號。但金門酒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依規定申請註冊,於11月起即申請二次皆遭駁回,目前進行第三次申請中。
 據金酒公司了解,台灣許多同類型廠商也面臨同樣困境,包含台灣菸酒公司(12月初提出第一次申請中)、馬祖酒廠(第一次申請未通過,目前進行第二次申請中)。因為此事件屬重大貿易政策改變,目前台灣現行制度與大陸新制定法規還未能對接,因此受限及牽涉層面極廣泛,需橫跨中央多部會,所以金酒公司於第一時間請求縣府協助,楊鎮浯縣長也立即電話與行政院相關部會約定時間,並啟程赴台直接與行政院相關單位面研,全力協助金酒公司取得許可。
 楊鎮浯請鄉親放心,金酒公司及金酒廈門公司制度健全,目前金酒廈門公司相關庫存量都也都在安全範圍,明年第二季前的銷售存貨也已備妥,並不會影響銷售金額。
 今日金門與會人員還包括財政處長孫國智、金酒公司董事長黃怡凱、金酒廈門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曾資文。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