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確保防疫整備情形 縣長視察醫院及長照中心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冠霖/綜合報導。
點閱率:2,211
縣長楊鎮浯視察松柏園防疫狀況。(陳冠霖攝) 縣長楊鎮浯視察松柏園防疫狀況。(陳冠霖攝)
縣長楊鎮浯視察松柏園防疫狀況。(陳冠霖攝) 縣長楊鎮浯視察松柏園防疫狀況。(陳冠霖攝)
縣長楊鎮浯赴衛生局聽取疫情簡報。(陳冠霖攝) 縣長楊鎮浯赴衛生局聽取疫情簡報。(陳冠霖攝)
縣長楊鎮浯赴金門醫院視察收治量能。(縣府提供) 縣長楊鎮浯赴金門醫院視察收治量能。(縣府提供)
縣長楊鎮浯赴金門醫院視察收治量能。(縣府提供) 縣長楊鎮浯赴金門醫院視察收治量能。(縣府提供)

因應國際COVID-19疫情嚴峻及Omicron新型變異株威脅,且近期COVID-19境外移入及本土確診個案日益增加,縣長楊鎮浯表示,本縣防疫措施會加強落實人員及物資到位,並做好預先部署計畫,並隨疫情發展滾動式提升各項防疫措施,請鄉親不需要恐慌。為確保本縣應變醫院及照護機構對疫情的因應準備,縣長楊鎮浯13日率社會處及衛生局等相關人員至松柏園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衛生局及部立金門醫院進行因應疫情整備現況實地之視察,枕戈待旦防範未然,避免機構群聚事件及強化重症收治整備。
 首先視察松柏園,該機構以四項防疫機制之建置進行重點報告,包含工作人員管理與人力調度、中心住民安置與健康管理、訪客管理及環境清消與防疫物資管理。另在部立金門醫院進行實地整備相關視察,院長侯重光就醫院清空收治、診治及收治分流、專責病房量能,以及維持持續運作的配套進行簡要之報告,並進行急診室外臨時收治屋進行實際勘查。
 衛生局長李錫鑫簡報指出,「戴口罩,防感染;打疫苗,防重症」,為當前防疫主軸,本縣疫苗第一劑接種率82.3%、第二劑75.5%,皆高於全國覆蓋率。目前除規畫集中檢疫場所、防疫旅館外,另於金門醫院急診室外設置5間組合屋,可供快篩陽性個案等待PCR檢驗結果臨時安置收或醫院大量收治時供輕症、無症狀者收容使用。而金門醫院現備有負壓病床及專責病房,並定期演練清空與收治計劃,且隨時視疫情狀況進行滾動式檢討。
 縣長楊鎮浯表示,目前全國維持「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第二級疫情警戒標準」,本縣防疫工作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落實外,縣府也一直在動態的監測整個疫情的狀態,以維護縣民健康安全,在疫情升溫期間,透過實地視察督促地區醫院及照護機構能確實落實感染管制等相關防疫措施,以完善醫療照護體系並保全離島醫療量能。
 楊鎮浯呼籲,過年返鄉的鄉親應嚴格遵守整個防疫相關指引,並避免群聚,目前防疫重點是民眾應該踴躍接種疫苗,縣府會啟動民政系統,下鄉協助不熟悉網路操作的長輩來做預約,同時長輩也可以打電話到合約院所用電話預約,以雙軌制方式進行;縣府對疫情以「料敵從寬、禦敵從嚴」的態度審慎以對,凡事以縣民的健康、安全做為第一個考量。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