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本土疫情升溫 縣長:縣府全力整備醫療量能

發布日期:
作者: 陳冠霖/金湖報導。
點閱率:2,552
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受訪,說明縣府最新防疫作為。(陳冠霖攝) 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受訪,說明縣府最新防疫作為。(陳冠霖攝)

台灣本島疫情升溫,桃園亞旭電子廠21日晚間傳出一夜暴增將近70例員工群聚確診,人心惶惶,引發金門地區掀起是否「重啟機場快篩」的議論,對此,金門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受訪時坦言,重啟機場快篩必須中央同步協助、以及減少航班,要在春節連假期間重啟,「有一定難度」,但他也強調,目前縣府全力整備金門的醫療量能,以防大規模的傳染。
 縣長楊鎮浯今日上午表示,目前縣府隨時動態監控疫情狀況,今日也會由秘書長陳祥麟再度召開防疫會議,萬一中央宣布三級警戒,縣府也已準備好許多因應方案。
 針對是否重啟「機場快篩」,楊鎮浯表示,金門縣目前自己可以負荷的快篩量能,每天大約是500人次以內,因此若要重啟機場快篩的話,必須中央同步在台灣端機場分流,協助快篩,且往來台金的航班也必須大幅減少,才能夠負荷快篩人數。
 楊鎮浯說,因此如果要重啟機場快篩,必須要有這兩個要件配合,但以目前春節連假將至,有大量航班,也有許多鄉親訂好機票要回來過年的狀況下,要做航班減班、重啟快篩,「有一定的難度」。
 楊鎮浯說,目前的疫情是傳染性強、但重症率低,目前縣府的防疫重點在於,一方面預防不要有民眾確診,另一方面,整備金門地區的醫療量能,預防萬一有破口,可能帶來的大範圍傳染,因此事先整備好醫療量能,就十分重要,目前縣府就是針對這兩部分雙軌進行防疫。
 楊鎮浯表示,縣府目前也有考慮,春節期間是否在機場發放快篩試劑給返金過年的鄉親們,鼓勵自主快篩,他也提醒返金過年的民眾,年節期間開開心心在家陪伴親人,盡量減少外出群聚性的活動。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