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黃埔村暨黃厝社區活動中心 今動土

發布日期:
作者: 詹宗翰/烈嶼報導。
點閱率:2,688
黃厝社區活動中心動土典禮由縣長擔任主獻官,祈求工程順利。(詹宗翰攝) 黃厝社區活動中心動土典禮由縣長擔任主獻官,祈求工程順利。(詹宗翰攝)
縣長楊鎮浯、鄉長洪若珊及受邀貴賓一起為黃厝社區活動中心動土典禮執鏟。 縣長楊鎮浯、鄉長洪若珊及受邀貴賓一起為黃厝社區活動中心動土典禮執鏟。
久旱逢甘霖,黃厝社區活動中心在眾人的促成及期許下動土,預計將在今年完工。(詹宗翰攝) 久旱逢甘霖,黃厝社區活動中心在眾人的促成及期許下動土,預計將在今年完工。(詹宗翰攝)

烈嶼鄉黃埔村暨黃厝社區活動中心新建工程,22日上午11時在綿綿的雨勢中舉行動土典禮祭祀儀式,帶著眾人久旱逢甘霖、遇水則發的期許,活動中心於落成後將做為複合的活動場所。
 縣長楊鎮浯、烈嶼鄉長洪若珊、立法委員陳玉珍辦公室主任林孫全、金門縣議員洪成發、洪鴻斌、烈嶼守備大隊大隊長高明弘、烈嶼鄉民代表會主席方駿洋、副主席吳福全、代表方水萬、林長征、林長耕、洪雅明、陳秀治、黃埔村村長方耀年、黃厝社區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洪天榮、總幹事洪春琪、湖下社區理事長陳中輝、烈嶼調解委員會主席洪麗治、委員方媽義、烈嶼鄉體育會理事長林宜蘭等嘉賓參與動土典禮,祈祝工程順利完工。
 楊鎮浯表示,黃厝社區活動中心的動土是在許多單位的努力下的成果。在政府的施政中,社區扮演的角色益形重要,不管是顧老顧幼、社會照顧、社會安全網絡,甚至在防疫的過程中,各種訊息的發布傳遞,都是靠社區及第一線的民政。社區活動中心導入各項的功能,讓社區活動中心不單只是個休憩的場所,導入包含樂齡、延緩失能、顧老顧幼等活動,讓長輩能被更好的照顧。
 洪若珊表示,爭取社區活動中心經費的過程雖不容易,終於盼到了動土的日子。正如縣長所說,未來社區是推動政策及活動的重要所在,感謝社區全體的參與,未來不管是在關懷據點、樂齡課程,都將營造一個樂活宜居的環境,希望鄉親都可以多多的參與。
 即將興建的黃埔村暨黃厝社區活動中心,座落於烈嶼鄉黃埔段72之12地號,為地上二樓混擬土建築,總工程款約1900萬元整,經費來源包括內政部、國防部陸軍司令部「110年度油彈庫睦鄰經費」、金門縣政府社會處、金門縣政府民政處及烈嶼鄉公所,預計280日曆天完成施工,未來完工後作為黃埔村辦公處及社區居民集會活動、推動社區發展及聯絡情感之用途。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