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110年金門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 今日正式掛牌運作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3,849
金門縣「110年金門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今(10)日正式揭牌並啟動普查相關事宜。(翁維智攝) 金門縣「110年金門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今(10)日正式揭牌並啟動普查相關事宜。(翁維智攝)
副縣長李增財代表楊鎮浯縣長主持揭牌儀式時表示,這是國力與國勢的一項基本調查,期待透過這項普查工作,讓普查效果發揮到最大。(翁維智攝) 副縣長李增財代表楊鎮浯縣長主持揭牌儀式時表示,這是國力與國勢的一項基本調查,期待透過這項普查工作,讓普查效果發揮到最大。(翁維智攝)
縣府團隊成立普查臨時組織,並遴派相關人員擔任實地訪查與審核的工作,共同推動普查作業。(翁維智攝) 縣府團隊成立普查臨時組織,並遴派相關人員擔任實地訪查與審核的工作,共同推動普查作業。(翁維智攝)

金門縣「110年金門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今(10)日正式揭牌並啟動普查相關事宜,副縣長李增財代表楊鎮浯縣長主持揭牌儀式時表示,政府透過普查了解工業及服務業基本動態,這是國力與國勢的一項基本調查,調查結果除了可做為政府制定工業及服務業政策的參考,也可提供做為學術界輔導的參據,期待透過這項普查工作,讓普查效果發揮到最大,也期待藉著工作人員的全力以赴,讓普查作業更優質,更順利。

 普查處揭牌儀式今日上午8時20分在縣府服務台大門口舉行,由副縣長李增財主持,包括縣府秘書長陳祥麟、民政處長蔡西湖、建設處長李有忠、副處長李銘培、主計處長王崑龍、副處長賴志芳、建設處工商科科長陳彥志等到場共同揭牌,過程簡單隆重。

 縣府說明,金門縣配合行政院主計總處於111年3月10日成立「110年金門縣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處」辦理普查之相關事宜,由縣長擔任普查處普查長,主計處與建設處共同負責普查之規劃、訓練及推動,各鄉(鎮)普查所也將於3月21日成立,由各鄉(鎮)長擔任普查所主任,共同推動地區工業及服務業普查作業。

 這項普查以110年12月31日為普查標準日,採全面性普查填報普查表,另按抽樣設計,選取代表性企業填報各業專屬調查表(分為甲、乙二式),普查對象判定、普查表及各業專屬調查表訪問期間自111年6月1日起至7月31日止,調查乙表得延至8月15日止;調查方式採網路填報及派員訪問多元管道進行,受訪廠商可提前於5月18日起至6月30日,運用行動裝置或電腦先行上網填報,並可參加抽獎活動;凡經營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及場所單位,不論為公營或民營,公司組織或非公司組織,已登記或未登記,其設有固定處所者,均為本普查之對象,全國預估約150餘萬家,本縣約4千7百多家;至於無固定營業處所之攤販,僅進行對象判定。

 縣府表示,工業及服務業普查係根據我國統計法規定,為每5年舉辦1次的基本國勢調查, 自民國43年首次創辦,本次為第14次辦理,其主要目的在於蒐集工業及服務業經營概況、生產結構、資源分布及各項營運特徵等經濟活動現況,作為政策規劃依據、經濟統計校正基礎及各產業相關抽樣調查之母體來源,也是學術研究與產業界投資風險評估之重要參考。

 縣府也提及,「工商普查逗陣來,臺灣經濟亮起來」,行政院對此5年1次的工業及服務業普查至表重視,除了籲請從事工業及服務業之企業或場所單位屆時支持普查,配合接受訪查作業,提供詳實資料,爲讓受訪廠商放心接受訪查,也特別要求普查員務必做到「3不+2會」。

 縣府強調,「3不」是指普查員不會洩漏受查廠商資料給任何人、不會詢問與普查表無關的資料、不會要求提供帳戶或存摺;「2會」是指普查員會配戴普查員證、會遞(寄)送致受查單位函,受訪廠商所回答的各項資料,除供整體統計分析外,將嚴予保密,不作其他用途。

 金門縣除了全力配合辦理,也正式在111年3月10日起成立普查臨時組織,遴派相關人員擔任實地訪查與審核的工作,共同推動普查作業,據以圓滿達成普查任務。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