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再增1例新冠確診 縣府緊急匡列35人採檢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8,164
金門再新增1例新冠確診,縣府緊急匡列35人採檢,縣長楊鎮浯並偕副縣長李增財、秘書長陳祥麟及衛生局長李錫鑫召開記者會,向鄉親說明最新疫情狀況。(翁維智攝) 金門再新增1例新冠確診,縣府緊急匡列35人採檢,縣長楊鎮浯並偕副縣長李增財、秘書長陳祥麟及衛生局長李錫鑫召開記者會,向鄉親說明最新疫情狀況。(翁維智攝)
楊鎮浯指出,這名確診個案十分配合疫調,縣府已根據他搭乘的華信航班和返鄉後的足跡,緊急匡列35人完成第1次採檢。(翁維智攝) 楊鎮浯指出,這名確診個案十分配合疫調,縣府已根據他搭乘的華信航班和返鄉後的足跡,緊急匡列35人完成第1次採檢。(翁維智攝)
縣府公布確診個案最新狀況和場域4足跡,持續進行的疫調也將隨時公布和更新。(縣府提供) 縣府公布確診個案最新狀況和場域4足跡,持續進行的疫調也將隨時公布和更新。(縣府提供)
縣府公布確診個案最新狀況和場域4足跡,持續進行的疫調也將隨時公布和更新。(縣府提供) 縣府公布確診個案最新狀況和場域4足跡,持續進行的疫調也將隨時公布和更新。(縣府提供)

金門今(3)日凌晨再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個案為家住金城的76歲男性,縣府已根據他搭乘的華信航班和返鄉後的足跡,緊急匡列35人完成第1次採檢,結果下午揭曉,相關疫調也持續進行中。
 縣長楊鎮浯今日在指揮中心緊急會議後立即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增案例已打3劑疫苗,4/2晚間因咳嗽、痰多,自行做快篩為陽性,個案主動聯繫金門縣衛生局,由衛生局啟動119送醫,並於凌晨確診,CT值20.8,目前已收住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楊鎮浯指出,這名確診個案十分配合疫調,他是在3/31下午搭乘華信航空的A1287(14:10)航班,由台灣返回金門掃墓,案主表示,3/24他在台灣時曾與另一名確診當事人同桌共餐,這是屬於他自己陳述的軌跡,至於有關當事人未被匡列的空窗期,縣府和中央已著手進行基因定序比對,待結果出爐後,相關單位會再做進一步的釐清和因應。
 另在足跡疫調方面,除了個案同機乘客匡列外,他在金門的活動足跡包括曾在南門老人會、西門里公所、后盤山和市場活動,總共匡列縣內居家隔離35人,包含飛機上確診者當排及前後2排旅客27人及金門足跡密切接觸者8人,均已陸續到醫院做PCR、入住防疫旅館。
 楊鎮浯也說,外島金門自3月31日出現首例確診個案以來,至今累計3人確診,首例與第二例確診個案目前都住在金門醫院負壓病房觀察處置,病人病情尚稱穩定,這兩例密切接觸者共匡列25人,均在防疫旅館集中管理,除加強密度採檢外,生活與身體狀況大致無重大異常,整體評估疫情仍在可控範圍之內,鄉親無需恐慌,但要做好相關防疫措施。
 此外,縣府也說明,台灣整體本土個案與升溫疫情急速上升增加升溫,目前正逢清明連續假日,地區活動與祭祀典禮頻繁,臺金往返旅客每日超過三、四千人,因此經由本島旅客移入地區的感染風險是無法完全避免與管制,考量疫苗仍是最重要的防疫手段,提醒鄉親仍應完整注射疫苗為宜。
 而有關「策略防疫物資」,縣府表示,金門口罩供應目前大致充裕,請大家戴好口罩並戴好戴滿。至於在策略「醫院量能」方面,目前金門醫院最多可提供60床位;防疫旅館目前已簽約是99室,加上即將再簽約,會到138室,另外也協助完成醫院急診室外的五床獨立隔離病房備用,請民眾不用擔心。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