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再增1確診 為居隔者「陰轉陽」

發布日期:
作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7,320
居隔「陰轉陽」再新增確診一例,金門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已收住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且並無新增居家隔離者。(楊水詠攝) 居隔「陰轉陽」再新增確診一例,金門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說明,已收住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且並無新增居家隔離者。(楊水詠攝)

金門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召開記者會,宣佈金門再增一例確診病例,為居隔「陰轉陽」的確診病例,並已經收住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以及無新增居家隔離者。縣府祕書長陳祥麟表示,近日疫情尚未到達高峰,考量金門目前已有四例確診個案,以及清明期間鄉親大量返鄉移動,疫情仍有升溫之可能,縣府將密切觀察疫情變化,未來大型活動將視整體疫情變化滾動調整,不排除加強相關防疫措施。
 陳祥麟表示,該案為金門縣第三例(案24402)確診個案之返鄉探親之同住家人,年齡為七十至八十間,已接種三劑COVID-19疫苗,於四月三日經檢驗PCR陰性後,收住防疫旅館進行為期十日之居家隔離。
 陳祥麟說,該個案於五日晚餐後有輕微流鼻水、咳嗽及喉嚨痛,在防疫旅館自行使用家用快篩,結果為陰性;今日上午個案主訴症狀沒有緩解再次自行做快篩,為陽性反應,約在上午十時個案通報衛生局,由衛生局啟動送醫,經PCR檢驗陽性,CT值18.34,收住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
 另,金門第三例確診個案(案24402)於三月三十一日搭乘華信下午二時二十分班機回金門掃墓,四月二日晚間因咳嗽有痰自行快篩陽性,經送醫確診收住負壓隔離病房,因基因尚未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定序,故其傳播感染途徑尚無從確認。
 陳祥麟指出,目前前三例確診個案收住於部立金門醫院負壓隔離病房,除第二案有輕微喉嚨痛,其他皆狀況穩定。同時,他也表示金門縣居家隔離者共八十例,包含金門縣匡列七十例及其他縣市轉介十例,依中央規定個案每日針對自身健康狀況進行早晚共計二次系統回報,並加強採用PCR或家用快篩試劑進行監測,倘回報有症狀,衛生局馬上進行協助就醫。
 陳祥麟強調另也要求匡列者入住防疫旅館,除可縮小感染源的擴散,並可有效控管疫情,亦可避免居家隔離者擅自外出與他人接觸,並呼籲為保護家人,尤其是老年人及未施打疫苗之孩童,應配合政府防疫政策,一起守護金門。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