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董允耀洋樓修復工程動土 縣長:完工將讓眾人驚豔

發布日期:
作者: 許峻魁/金城報導。
點閱率:4,217
古崗董允耀洋樓修復工程開工動土。(許峻魁攝) 古崗董允耀洋樓修復工程開工動土。(許峻魁攝)
古崗董允耀洋樓修復工程,上香祝禱過程順利。(許峻魁攝) 古崗董允耀洋樓修復工程,上香祝禱過程順利。(許峻魁攝)
董允耀洋樓修復開工,楊鎮浯致詞祝福。(許峻魁攝) 董允耀洋樓修復開工,楊鎮浯致詞祝福。(許峻魁攝)
董允耀洋樓修復動工,楊鎮浯感謝匠師、工程人員的辛勞。(許峻魁攝) 董允耀洋樓修復動工,楊鎮浯感謝匠師、工程人員的辛勞。(許峻魁攝)
董允耀洋樓曾充作海龍隊部使用。(許峻魁攝) 董允耀洋樓曾充作海龍隊部使用。(許峻魁攝)

縣長楊鎮浯今天上午親自主持縣定古蹟「董允耀洋樓」修復工程動土儀式,楊鎮浯感謝董允耀後代的無私捐獻,讓修復工作可以順利進行;而導入共生共榮的修復概念,完工後絕對讓眾人驚豔。
 今天上午10時30分,在楊鎮浯與董氏宗親、與會貴賓共同主持修復開工儀式,依循禮俗祈求工程順利。
 董允耀洋樓為印度尼西亞華僑董允耀寄款回鄉興建,是古崗一帶最壯觀的洋樓,除洋樓主棟外,亦包含迴向等多個附屬建築。該建築由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補助辦理洋樓修復,將投入新臺幣45,000,000元整的預算進行修復
 楊鎮浯表示,董允耀洋樓的修復,感謝董允耀後代無私將產權捐獻給金門縣府,修復過程中不只是公部門與產權所有人及代管人,古崗社區與董氏宗親也積極參與,是整體社會力的展現,他很開心看到社會的凝聚,也見到民眾對文資修復的重視。
 同為古崗居民的議員董森堡說,董允耀生前致富返鄉,除了興建董允耀洋樓外,捐資興學,有許多讓大家感動的事跡。他更認為此次的修復可做為未來金門洋樓修復的典範,並企盼董允耀洋樓修復完工後,能成為金門西南邊最閃耀的亮點。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