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新增外縣市確診個案足跡 縣府緊急匡列7人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6,805
金門新增外縣市確診個案疫調足跡,縣府緊急匡列7人,目前第一採PCR均呈陰性。(翁維智攝) 金門新增外縣市確診個案疫調足跡,縣府緊急匡列7人,目前第一採PCR均呈陰性。(翁維智攝)
秘書長陳祥麟(左)說明,金門4例確診者,迄今已有2例痊癒出院;另外還有2例在金門醫院治療,狀況也都很穩定。(翁維智攝) 秘書長陳祥麟(左)說明,金門4例確診者,迄今已有2例痊癒出院;另外還有2例在金門醫院治療,狀況也都很穩定。(翁維智攝)
縣府說明外縣市新增確診個案疫調情形及場域足跡。(縣府提供) 縣府說明外縣市新增確診個案疫調情形及場域足跡。(縣府提供)
縣府說明外縣市新增確診個案疫調情形及場域足跡。(縣府提供) 縣府說明外縣市新增確診個案疫調情形及場域足跡。(縣府提供)

金門新增外縣市確診個案疫調足跡,新北一確診女童4日隨家人遊金門,縣府緊急匡列7人,目前第一採PCR均呈陰性,個案金門相關足跡已陸續進行清消。
 秘書長陳祥麟今早偕衛生局長李錫鑫說明本縣最新防疫情形指出,金門防疫指揮中心12日下午4時30分許接獲疾管署台北區管制中心通知,案27623發病前4天(4/4)隨家人來金旅遊,個案於4/8發燒確診,因個案不可接種疫苗,所以無接種紀錄,個案在金門的旅遊足跡包括歐厝沙灘、重慶麻辣魚、北山播音牆、金城鎮總兵署、燕南書院、得月樓與金門航空站等地。
 而針對本案僅匡列7人,陳祥麟今天在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依照中央的作法,匡列要有些條件,例如在密閉空間待的時間有15分鐘以上,而在一些公共區域上,只要都有戴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並不需要匡列。
 至於有關金城重慶麻辣魚用餐部份,經疫情調查該店用餐環境有屏風進行用餐區及廚房區的隔間,未有長時間接觸,但為求謹慎起見,衛生局12日晚間也針相關工作人員進行PCR採檢,結果皆為陰性。另個案所轄管理縣市也將針對航班及其他密切接觸者進行匡列。
 陳祥麟也說,儘管中央已放寬停課標準為全校有1/3班級或超過10班以上出現確診個案,且為密切接觸者,才需要實施全校暫停實體課程,但縣府考量金門的防疫量能和12歲以下學童並未接種疫苗,仍決定國小學童只要1例確診就全班停課,2例(含)以上全校停課,國中以上學校則仍依中央的防疫指引和規定辦理。
 陳祥麟指出,金門4例確診者,迄今已有2例痊癒出院;另外還有2例在金門醫院治療,狀況也都很穩定。4例確診者共計匡列70例居家隔離者PCR檢測皆為陰性,已經在4月12日凌晨全部解除居家隔離,返家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指揮中心感謝所有防疫人員與匡列者、確診者的共同配合,以及警政、消防、民政、觀光處、環保及衛生等各單位的協助,讓居隔者可以及時隔離的安置。
 另儘管中央也放寬輕症和無症狀者的居隔規定,甚至可與家人共用衛浴設備,縣府基於加強防疫和避免家人感染、社區傳播,仍會強烈要求只要被匡列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館,費用由縣府全額支付。另在醫療量能仍足使用的情況下,確診個案也一律收治於部立金門醫院的隔離病房。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