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酒在台契作高粱 縣長親赴台南參與播種祈福儀式

發布日期:
作者: 許峻魁/台南報導。
點閱率:4,659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持祈福儀式。(許峻魁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主持祈福儀式。(許峻魁攝)
金門酒廠學甲區高粱契作祈福儀式,與會者在即將播種的田地中合影。(許峻魁攝) 金門酒廠學甲區高粱契作祈福儀式,與會者在即將播種的田地中合影。(許峻魁攝)
學甲區農會總幹事李曉軍簡報種植概況。(許峻魁攝) 學甲區農會總幹事李曉軍簡報種植概況。(許峻魁攝)
與會貴賓了解農業機具。(許峻魁攝) 與會貴賓了解農業機具。(許峻魁攝)
楊鎮浯親自登上耕耘機,感受先進的農業科技。(許峻魁攝) 楊鎮浯親自登上耕耘機,感受先進的農業科技。(許峻魁攝)

從「金」開始,「學甲」將成金門高粱的故鄉,農委會與縣府媒合金門酒廠在台多個縣市簽訂高粱契作,這也是金酒公司首次在台契作。其中面積最大的臺南學甲區,在今天特別舉行「高粱播種祭天祈福儀式」,金門縣長楊鎮浯並親自前往台南參與典禮,祈求播種順遂,產量豐收;現場並展示高粱機械真空播種、無人機應用等農業田間技術操作,展現臺灣農業科技技術。
 金酒公司從今年度開始,與桃園、苗栗、彰化、嘉義、雲林、臺南等縣市進行高粱契作,預計種植1100公頃。而學甲區農會將種植441公頃,為所有契作地區中面積最大的區域。而金酒公司與農會的契作價格為每公斤21元,合約為期3年。
 楊鎮浯說,金酒是國內白酒第一品牌,有其社會責任,契作保價雖稍高國際價格,但有助於提升金酒的品牌形象與價值,而且建構完整的產銷履歷,讓來源更加安全。
 高粱旱作有助於節約水資源,是農委會認證的,楊鎮浯之前就提出「喝高粱救高鐵」,他說,金門人用行動證明愛台灣。
 陳吉仲也掛保證,未來宴請外賓時,將只會用有產銷履歷的高粱酒。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