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古寧儲能系統動土 將成台電最大容量儲能離網供電系統

發布日期:
作者: 許峻魁/金寧報導。
點閱率:7,345
古寧儲能系統動工,縣長楊鎮浯(前排中)、銧昊公司董事長黃志文(前排左)、台電公司副總經理蕭勝任(前排右)主持祈福儀式。(許峻魁攝) 古寧儲能系統動工,縣長楊鎮浯(前排中)、銧昊公司董事長黃志文(前排左)、台電公司副總經理蕭勝任(前排右)主持祈福儀式。(許峻魁攝)
古寧儲能系統,在與會貴賓持鏟動工後正式開工。(許峻魁攝) 古寧儲能系統,在與會貴賓持鏟動工後正式開工。(許峻魁攝)
古寧儲能系統動工,祥獅獻瑞祈求工程順利。(許峻魁攝) 古寧儲能系統動工,祥獅獻瑞祈求工程順利。(許峻魁攝)

設置於金寧鄉的「金門古寧儲能系統」今天舉行動土典禮,由縣長楊鎮浯、台電公司副總經理蕭勝任及銧昊公司董事長黃志文等人主持儀式,為工程祈福。而該系統在完工及併網之後,將能成為台電最大容量的儲能離網供電系統。
 楊鎮浯表示,綠能永續的發展,已經是金門所有民眾的一致共識,更已融入鄉親的DNA中,他感謝台電公司以及所有參與為金門綠能發展盡一份心力的夥伴們。他並強調金門人口、面積是很適合先進的政策與模式在當地試辦試行。
 由台電在金設置的「金門智慧電網」獲得亞洲電力獎金牌獎及儲能設備金牌獎,讓金門的能見度提高,台電公司副總經理蕭勝任說,古寧儲能系統除了可以因應本地穩定供電需求,更可為金門縣電力發展提前部署。
 銧昊公司董事長黃志文說明,這個儲能系統除了執行調頻輔助服務(AFC),配合金門電力系統調度儲存及釋放電力,長效儲能系統更提供多種控制模式:固定功率因數調控、能量轉移、出力調度、孤島運轉及全黑啟動等功能,輸出額定功率4MW最長放電時間可達6小時,為目前台電最大容量的儲能離網供電系統。除於提供緊急供電啟動外,更具有移轉白天充沛的再生能源至夜間時段使用,透過雙向的充電及放電,達到供電穩定並減少系統波動之功用。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