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維穩地區醫療量能 金門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今啟動

發布日期:
作者: 楊水詠/縣府報導。
點閱率:6,087
縣長楊鎮浯今主持金門縣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第一次工作暨啟動會議。(楊水詠攝) 縣長楊鎮浯今主持金門縣居家照護關懷中心第一次工作暨啟動會議。(楊水詠攝)
縣長楊鎮浯視察關懷專線運作情形。(楊水詠攝) 縣長楊鎮浯視察關懷專線運作情形。(楊水詠攝)
縣長楊鎮浯瞭解防疫包內容及準備狀況。(楊水詠攝) 縣長楊鎮浯瞭解防疫包內容及準備狀況。(楊水詠攝)

金門COVID-19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於今日上午九時正式啟動,一通電話即到位,提供居家隔離者、無症狀或輕症診者各項諮詢服務,以維持居家照護及生活關懷量能,同時也能確保醫院收治中、重症患者之醫療能量。同時,縣長楊鎮浯期勉加入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團隊一起努力,攜手扛下最後一里路的防疫關懷責任,共同打贏防疫戰爭,讓疫情走過去, 恢復正常的生活型態!

縣長楊鎮浯亦在上午八時四十分許至縣府大禮堂視察金門縣居家照護關懷中心及主持第一次工作暨啟動會議,他指出打了二年多的防疫戰爭,並讓大家的生活型態改變及受到很大影響,在防疫最後一里路有兩項重要區塊:一是醫療部份由衛生局、金門醫院扛起責任,防疫重心逐漸落實在中重症的相關保障,以及一般鄉親醫療保障;其次是政府服務、社會穩定部份,其中政府服務補起防疫延伸的關懷區塊,讓民眾及社會穩定下來。

金門縣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上路後,它的計畫目的在因應金門縣疫情日益升溫,為保留金門縣醫療量能,讓中重症確診患者能得到適切之照護推出「居家照護關懷中心」,讓符合條件之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經衛生局評估後可採居家照護,並整合縣府相關局處室各項防疫相關資訊,即時為民眾回答疫情問題。

另,縣府在整體防疫策略上是確保地區整體醫療量能正常運作,透過適當策略動態調整居隔措施,現階段因部分因輕、中、重確診病患分流收治,部分因照
顧幼童特殊疾病或輕症確診民眾家中居家照護,透過居家照護關懷中心服務,強化衛生、民政、警正、社政、消防、環保、教育等相關局處縱向及橫向聯繫,一通電話即到位服務,以維持居家照護及生活關懷量能,同時也能確保醫院收治中、重症患者之醫療能量。

「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三大任務-生活關懷、健康照顧、疫情諮詢等,生活關懷部分由民政處於接到衛生局名單即委由各鄉镇公所協助派發防疫包,內含衛教宣導單、衛生紙、口罩、垃圾袋、快篩試劑、餅乾、消毒用品等基本物資;社會處的急難救助及兒童托育、環保局的垃圾清運、教育處學生關懷等詢服務;健康照顧部分由衛生局協助醫療關懷、心理諮詢需求及消防局的緊急就醫。另,疫情諮詢則由專責窗口統一答覆民眾問題。

縣長楊鎮浯強調,居家照護關懷中心不可能靠一個局處扛起來,務必將關懷中心業務當作重中之重,可馬上處理的,不要有落差;未能馬上處理的,主動積極橫做向聯繫,以協助解決問題,並請參議陳金增、民政處處長蔡西湖確實督導落實,而且各單位務必主動認真的投入防疫關懷中心業務,相信一定會攜手打贏這場防疫戰爭,團隊合作和政府效能經得起考驗和檢驗。

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