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

金門產遊博覽園區招商 22廠商搶進插旗 首階段申租率達8成2

發布日期:
作者: 翁維智/縣府報導。
點閱率:5,880
金門產遊博覽園區招商報捷,首階段共吸引22家金門在地業者搶進插旗,圖為產博園區廠商進駐模擬圖。(縣府建設處提供) 金門產遊博覽園區招商報捷,首階段共吸引22家金門在地業者搶進插旗,圖為產博園區廠商進駐模擬圖。(縣府建設處提供)
金門產遊博覽園區招商報捷,首階段共吸引22家金門在地業者搶進插旗,圖為預估土地分配結果。(縣府建設處提供) 金門產遊博覽園區招商報捷,首階段共吸引22家金門在地業者搶進插旗,圖為預估土地分配結果。(縣府建設處提供)

金門產遊博覽園區招商報捷,首階段共吸引22家金門在地業者搶進插旗,受理申租率達8成2。
縣府建設處說明,「金門縣產遊博覽園區」為縣內第一個具備完整公共設施基盤的產業園區,園區提供產業用地4.78公頃土地供特色業者建廠,並規劃包含停車場、污水廠、公園、綠地、水力、電力、電信、道路等完整的公共設施,相關公共工程刻正執行中,預定今年年底竣工;縣府為加速招商作業,採工程與招商雙軌同步進行,今年4月11日公告出租「金門縣產遊博覽園區」產業專用區(一)生產事業用地,並於6月10日截止受理第一階段第1次申請。
建設處表示,第一階段申請共吸引22家金門在地業者搶進插旗,包含老農莊食品、圓頭農牧食品、良金實業、金門地產王、燕南農牧食品、長合、馬家麵線、陳金福食品、聖祖、勝騏農牧、雙墩實業、金來寶食品行、刻譜企業社、永強生物科技、金鴻福等15家食品製造業;金合利實業、浯州陶藝、金門宏玻陶瓷等3家陶瓷工藝及金屬刀具製造業;王大夫一條根、佳仁化學、香蜂一條根、金太武一條根本舖等4家藥品製造及批發零售業。
另本次受理22家業者送件,總申請面積高達4.44公頃,經初步形式審查22家業者申請案尚符規定,後續將依公告之出租手冊、招租須知等相關規定,就業者研提的建廠計畫、過去實績、財務資訊等項目進行實質審查,審查完成後,在就坵塊志願相同之業者辦理抽籤作業後,公告第一階段第1次招商成果,並同步辦理第一階段第2次剩餘土地後續招商作業。
建設處表示,產遊博覽園區開發以來,期間政策規劃及蒐集在地業者回饋意見,採分階段進行招商,並多元運用實體說明會、業者拜訪、工業會周知及申租階段採一對一專人輔導等方式積極招商,初步分析受理案件,預估實際出租面積達39,050平方公尺,佔總出租面積82%。
第一階段達成8成2的招租比率,顯見本案切合在地產業之需求,未來將充沛展現具「生產、生活、生態」三生一體並兼顧永續經營及環境品質之產博園區,同時解決地方產業業者取得合法生產用地問題,並在健全的環境下,促進地方特色產業升級,提升產業價值。

回頁首